一印度婦女膽囊取出的結石打破觀念(圖)
 
馬勤
 
2015年12月22日發表
 



印度一位51歲婦女胃痛就醫,膽囊中取出近12,000顆結石。

【人民報消息】由於互聯網的出現,地球變成了一個村那麼小,有什麼事情大家馬上都會知道。這對現代人類來說,是件大好事,因爲現代社會是個無神論教育的社會,人們對於事物的認識不是從精神到物質,而是從物質到精神。如此一來,擺在眼前的才會​​相信。

譬如,人的膽囊有多大,能存在多少顆膽結石?這個在醫學界並不是什麼難以回答的問題。但要是說,一個人的膽囊裏取出11,950顆膽結石,這絕對沒人信。但它卻真實存在。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年51歲的印度婦女米納蒂•蒙達爾(Minati Mondal)過去兩個月來一直爲胃痛和食道逆流所苦。日前她住進印度東部西孟加拉省柯爾卡達市一家醫院接受檢查,在做完各種檢查和超音波後,醫生髮現她有嚴重的膽結石。

但醫生萬萬沒想到能取出這麼多結石。主治醫生表示,在手術開始之前他預期會有大量膽結石,但在取出5,000顆膽結石後,他已深感震驚,1小時後,他竟從米納蒂膽囊取出近12,000顆結石。

主治醫生說:「我被這麼多的結石嚇了一跳。我從來沒想到膽​​囊能容納如此多的結石。我們花了近1小時才全部把它們取出,護士花了4個小時才把這些小結石清點完畢。

據說,這刷新了新的世界紀錄。因此看來,人的觀念是固定的,不容易改變的,但現實卻時時衝擊着我們的觀念。△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82,9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