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印度妇女胆囊取出的结石打破观念(图)
 
马勤
 
2015年12月22日发表
 



印度一位51岁妇女胃痛就医,胆囊中取出近12,000颗结石。

【人民报消息】由于互联网的出现,地球变成了一个村那么小,有什么事情大家马上都会知道。这对现代人类来说,是件大好事,因为现代社会是个无神论教育的社会,人们对于事物的认识不是从精神到物质,而是从物质到精神。如此一来,摆在眼前的才会​​相信。

譬如,人的胆囊有多大,能存在多少颗胆结石?这个在医学界并不是什么难以回答的问题。但要是说,一个人的胆囊里取出11,950颗胆结石,这绝对没人信。但它却真实存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现年51岁的印度妇女米纳蒂•蒙达尔(Minati Mondal)过去两个月来一直为胃痛和食道逆流所苦。日前她住进印度东部西孟加拉省柯尔卡达市一家医院接受检查,在做完各种检查和超音波后,医生发现她有严重的胆结石。

但医生万万没想到能取出这么多结石。主治医生表示,在手术开始之前他预期会有大量胆结石,但在取出5,000颗胆结石后,他已深感震惊,1小时后,他竟从米纳蒂胆囊取出近12,000颗结石。

主治医生说:「我被这么多的结石吓了一跳。我从来没想到胆​​囊能容纳如此多的结石。我们花了近1小时才全部把它们取出,护士花了4个小时才把这些小结石清点完毕。

据说,这刷新了新的世界纪录。因此看来,人的观念是固定的,不容易改变的,但现实却时时冲击着我们的观念。△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82,9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