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盧笙
 
2015年12月14日發表
 



12月14日,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給歐洲帶來一股活力!

【人民報消息】哈,多好的消息,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的股東了。不爲惡性競爭,而爲善意合作。這樣的朋友、這樣的股東誰不喜歡呢?!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成立於1991年,總部設在英國倫敦。截至目前,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擁有66個股東。該行宗旨是,幫助和支持中歐和東歐國家向市場經濟轉化。成立初期,該行投資目標主要集中在東歐國家和地區。但近年來,該行投資範圍逐步拓展到中亞、歐洲中部及東南部等地區。

11月6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爲助推「一帶一路」倡議與「歐洲投資計劃」順利對接,深化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的合作關係,近期中國已向該銀行表達加入意願。

新華網報道說,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行長查克拉巴蒂11月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行股東會積極考慮中國加入該行的申請,「中國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在相同地區都有業務,我們之間開展對話、討論合作是很自然的事情」。

12月14日,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發表聲明說,批准中國成爲該行股東。

聲明表示,在該行業務覆蓋地區中,該行與中國企業存在廣闊合作空間。歐洲復興開發銀行還表示,該行已做好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合作的準備。

報道說,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行長蘇馬·查克拉巴蒂歡迎這一決定,表示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的一員,將進一步促進中國企業對該行業務覆蓋地區的投資。

事實證明,只要路走的正,就會越走越寬,信譽就會越來越高。只想自己賺錢,只想自己稱霸,越走越進死衚衕,越走朋友就越少。

自己賺,也希望別人賺,自己富強,也希望他國富強。只有這樣,整個地球村才能繁榮昌盛、和睦相處。也只有這樣,地球村的未來才能充滿希望。△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06,6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