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幫被撞老人報警 被肇事夫妻毒打(圖)
 
2015年10月27日發表
 



打人現場截屏。陳姓女孩的朋友試圖拉開打人的那對夫婦。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莊平綜合報導)10月26日凌晨,一篇題爲〈見義勇爲女孩被打渾身是傷〉的帖子在網絡出現,引起網友的關注。據爆料者說,25日晚上,兩位女孩在雙河立交橋上幫助一位被車撞的老人撥打110報警,不料從肇事車上下來一男一女,不分青紅皁白就開始撕扯毆打她們,兩位女孩身體多處受傷,網友紛紛指責打人的一男一女。

據大衆網2015年10月27日報導,爆料者吳先生稱,25日晚上7時10分左右,他路過人民路路口,看到一位女孩在老人身邊打電話,應該是在撥打120急救。突然,旁邊的白色寶來車裏衝出來一男一女,抓着女孩就打,嘴裏還罵着:「要你多管閒事?」

吳先生說,旁邊一女孩過來拉開雙方,反被拉進去一起被毆打。對此他表示不解:「不知道這個社會怎麼了,以前是老人倒了沒人扶,現在是幫助老人反被打。」

幫忙撥打110 被肇事夫婦猛打

據被打者陳姓女孩回憶:當時我們吃完飯在回去的路上,看到路邊停着一輛白色的寶來車,旁邊躺着一位老人,老人當時已經昏迷了,小轎車右輪下還壓着一輛人力三輪,估計是小轎車撞到了騎着三輪的老大爺。

所以她靠邊停車後,走到寶來車前讓坐在車內的夫婦撥打110和120趕快救人。「報警?119嗎?什麼呀?」車內夫婦下車站到路邊這樣回應她。而當她撥打110講述現場情況,正準備告訴警察寶來車車牌號的時候,肇事車伕婦衝上來扯着她的頭髮開始毆打。

陳姓女孩說,我當時還沒反應過來就把我拉過去打,抓我的頭髮,用力搥我的頭,搥我的肩膀,還使勁拽着我的手腕。車主的老婆還揪着我的右手咬了我一口。我的朋友小張只是想過來拉開我們,也被打得臉上和手上都是傷。周圍的羣衆也紛紛勸阻,但只要有機會他們倆又衝過來打我們。

陳姓女孩還記得,打人者當時情緒激動,他們不停說:「要你們多管閒事?你們小屁孩知道什麼?你叫啥?住哪兒?事情結束了我跟你單挑!」持續了大概二十多分鐘,後來民警來到現場帶走了雙方。

據了解,陳姓女孩是菏澤市「最美笑臉愛心救助協會」的工作人員,該協會祕書長江先生受訪時介紹,我們的工作人員只是想停下來幫車主打電話救人,不管是肇事還是普通的摩擦,老人已經倒在地上了,打電話是應該的,結果兩個人莫名其妙的衝出來對她倆進行一頓毒打,滿身都是傷。

他說,當時老大爺已經昏迷,所以兩個女孩看情況緊急就想先打電話處理事故。

對此,陳姓女孩也坦言無奈,「我們只是想幫助這昏迷的老大爺,幫助車主撥打電話。我這是在幫人,結果被莫名其妙打了一頓。我們是想去解決這件事情的,這夫婦太激動了,莫名其妙的。」

肇事夫婦被警方拘留之後 被迫道歉

「現在事情處理差不多了,打人夫婦也已經被警方拘留了。」江先生說,「我們希望我們工作人員的善意之舉能夠得到大家的接受,而不是換來滿身傷痕。」

27日下午,陳姓女孩稱打人夫婦已經當面對她表達歉意,他們說:「當時是我們太激動了,什麼都別說了,是我們錯了。」

雖然這對夫妻已經道歉,但這是在被警方拘留之後做出的姿態。難道每次救人都需要由警方來收拾局面嗎?

有網友說,這對缺德夫婦不報警,估計是想等老人死了,就不用付給老人治傷的錢,就像有人開車撞了人再回頭故意把傷者輾死一樣。還有,一旁圍觀的羣衆,爲什麼不幫忙把打人的夫婦拉開,幫助兩位被打的助人爲樂的女孩子呢?也許有的人認爲這不關我的事,有的怕那對惡夫妻回頭找自己的麻煩。

大家想一想,不正是自己的自私自利慣壞了那些惡人嗎?當惡人充滿這個社會的時候,遭殃的是不是包括你和你的家人?所以,助人就是助己。△

 
分享:
 
人氣:38,7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