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嶽磊
 
2015年10月11日發表
 



四川肖先生一家三口在青島旅遊時就餐。



諾獎和TPP爲之讓路的那盤肇事大蝦!



38元一盤的大蝦索要1520元的訛詐賬單。



青島大排檔「善德活海鮮燒烤家常菜」既沒善又缺德。

【人民報消息】10月5日,四川廣元遊客肖先生在網上爆料,4日一家三口在青島一家名爲「善德活海鮮燒烤家常菜」的缺德大排檔吃飯,結賬的時候發現點的38元一盤的大蝦索要1520元,詢問之後,才知道已經進肚的大蝦不是38元一份,而是38元一隻,說這盤蝦共40只!

青島還有900元一盤的嶗山蘑菇燉雞、2700多元一隻的拔腿帝王蟹等等醜聞,再加上某報記者「逃離青島」的親歷文章等,使花費幾億元打造出來的「好客山東」輸給了青島的「一隻大蝦」。

有媒體盤點各省黃金週旅遊收入排名,山東名列第一!

對此,網民調侃道,「一隻蝦38元,不排第一才怪」,「據了解,山東當地賣大蝦的收入佔到了總收入的九成以上」,「這些個菜佔青島GDP80%吧」。

新華輿情10月11日報道說,「一隻大蝦」從國慶假期一直火到了現在,近千萬網民參與討論,讓屠呦呦獲諾獎和TPP這樣的大事也只好靠邊,輿情之熱、持續時間之久實在令青島顏面盡失。

有網民說,一隻38元的蝦,將青島這座國際化旅遊城市的所有底褲一扒而光。

還有人說:吃不起啊,你說米飯以粒來賣,海鮮燴裏的海鮮以只來賣,吃頓飯我就要露宿街頭了。

中國網民們的想像力、創作力非常豐富,下面轉載幾個相關段子給大家看看:

* 國慶期間,外地的王先生趕到青島想吃38元一隻的海捕大蝦,因飯店爆滿,王先生就點了幾盤8元瓜子邊嗑邊等。輪到王先生就餐時,店員卻要他先交61萬,原來該店的瓜子不是8元一盤,而是8元一顆!曾奪過全國嗑瓜子速度冠軍的王先生非常後悔。後面排隊埋單的李先生當場休克,手裏緊緊握着小票:米飯3元。

* 大家別黑青島了,我有個朋友雙腿多年殘疾就是在青島治好的。10月5日在他的輪椅撞翻了一車大蝦後,他二話沒說站起來就跑了。

* 汽車撞飛了路邊一大爺手裏的塑料袋才停下,司機道歉: 「大爺,對不起,車失控,那邊是勞斯萊斯,旁邊是賣切糕的三輪,這倆俺賠不起,只好委屈您了,用不用去醫院?」大爺說:「我沒事,可我的塑料袋……」司機:「大爺放心,我賠,裏邊裝的啥?」大爺:「青島大蝦」。

*安倍來青島吃飯,餐後結賬驚呆了,最後承認釣魚島是中國的,把沖繩羣島也抵賬了。△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47,9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