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獨驚世界 這樣的公司爲何屹立中國不倒?
 
邢天行
 
2010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有一家外資公司,商品獨一無二震驚世界。但是,這家公司在中國國內極其低調,對外不懸掛廠牌,幾乎沒有媒體正面報導它的業績,更沒有哪位官員被披露支持這家公司。這家公司的商品在全球巡迴展示,引起一片譁然,平均每天至少一人在看展示時暈倒;很多華人表示對其展示的商品感到「屈辱」。這家公司的商品絕對涉嫌違法、對抗人類道德,但是即使有媒體早就披露一二,即使網上有照片流傳,卻從沒有司法部門出面解釋。

這家公司就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人體標本加工廠——哈根斯生物塑化(大連)公司。對很多人而言,這已經不是新聞,網絡上早就在流傳着屍體展示的照片。

只要是中國人,有人的良知在,一定不會只在刺激中觀賞圖片,而會去追問:誰會願意在死後被任意加工成展示的商品?屍體背後有哪些不可告人的祕密?

諱莫如深的屍體來源

只要搜索「屍體加工」四個字,就能看到相關報導。據互動百科介紹:「這個工廠號稱處理全世界各地的人類屍體標本,並以「人體世界」爲題巡展,所有展品無一例外的都是人的屍體爲原材料製成,這些人體或者被從中鋸開,或者被分層剝離,切片、剝皮,或者被擺成各種各樣離奇的姿態,暴露站筋、內臟、胎兒、生殖器等等,全部屍體給人的感覺甚是震撼。「所有的屍體展品均來自中國的這個加工廠。」

11年前的1999年,馮哈根斯生物塑化(大連)有限公司被批准在大連建廠。董事長哈根斯是德國公民,他介紹,所有人體標本都用於商業性展出,而不作爲教學用品向醫學院校提供。

哈根斯公司曾強調,中國屍體來源充足,用於製作塑化標本的化學原料及設備費用低於國外2-3倍,這正是哈根斯將生產基地設在中國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哈根斯又聲稱,他的所有屍源全部進口。而海外華人質疑,從展出的人體面孔看,都是中國人面孔,沒有其他人種。

哈根斯公司在海外「人體世界」巡展中,據主辦方介紹,這些人體標本由中國大連醫科大學提供,收集自無人認領的屍體。但是他們無法提供屍體合法來源的證明。

同樣的屍體,後來中文網站轉載稱,這些展覽的屍體均來自於自願性質的奉獻!

與哈根斯公司自相矛盾的解釋不同,向日本出口人體標本展示的南京蘇藝生物保存實驗工廠,則稱來自南京的遺體捐獻者。

遺體捐獻如果是本人願意用來製作標本做商品展示,爲什麼至今沒有一份公開的證明文書?而無人認領的屍體,哪一個部門有權收集出賣?誰許可他們那樣做?

按照中國法律,對屍體入境有着嚴格的控制。屍體是否如哈根斯所說,全部來自進口?且不論其他國家是否允許屍體買賣或走私,中國可以因爲不是本國人屍體而允許進口。中國至今沒有一個出入境審批部門或者口岸承認對此負責。

中國人類遺傳資源管理辦公室表示,從事人體物質進出口貿易的大連哈根斯公司,以及南京蘇藝生物保存實驗工廠從未按規定到他們那裏辦理過任何相關出入境手續。

如果上述是事實,那麼這些公司爲何能在中國海關和進出口檢疫部門如履平地,它們又是依據哪一條規則辦理通關和檢疫手續的?如果他們拿不出合法的手續,僅憑他們的乾屍能自由出入中國這一點,公安機關難道不應該立案查處地下走私通路嗎?而且屍體、器官的加工與走私,不僅讓人聯想到中國的失蹤人口,有這樣一個以屍體和器官牟利的工廠,殺人害命都可以有銷贓的地方,對任何一個勢單力孤的弱者而言,這種工廠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極其恐懼的威脅。公安機關可以袖手旁觀嗎?

哈根斯的展品中,竟然包括一位年輕的中國母親和她的8個月嬰兒的乾屍。這具屍體可能是被捐獻的嗎?或者有誰看到了,而不找尋死者的家屬,竟私自收藏賣錢了?或者哪個司法部門公然違法將孕婦判處死刑?處死後還不準家屬收屍,私自倒賣?無論哪一種情況,在哪個國家,這種行爲是法律、道德和良知所允許的呢?賣者和買者哪個能說他不是邪惡的?而允許這種邪惡存在,無視生命生前和死後尊嚴的國家,實在不多。難怪哈根斯說他對社會主義中國充滿感情。因爲在德國甚至在整個歐洲,都被嚴格禁止不能開張的人類遺體加工廠,在中國順利得到審批成立並安然運營至今。

哈根斯公司爲何屹立中國不倒

專家指出,製作屍體標本是絕對禁止商業化運作的,不允許以商業目的、盈利目的製作人體標本,如果超過這個基本原則都是違法的,也是不道德的。除了醫學科研院用於研究被授權外,任何加工屍體的行爲本身就是一種非法的利用屍體的行爲。2006年8月,在國際質疑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聲浪壓力下,公安部等9部聯合出臺《屍體出入境和屍體處理的管理規定》,「嚴禁進行屍體買賣,嚴禁利用屍體進行商業活動」。其中屍體是指人去世後的遺體及其標本(含人體器官組織、人體骨骼及其標本)。然而2007年至今,哈根斯照樣生意興隆。器官買賣也未見停止。

哈根斯生物(大連)公司能生根開花,藐視法律和道德,波瀾不驚,當然是得到了黨和政府的親切關懷。不經過大連市政府和黨委的批准,誰能建立這樣的公司?之所以能被批准,公司給執政者錢少了恐怕不行。

早在2003年11月《了望東方週刊》關於中國屍體工廠的深度報導,「引起國務院領導的重視並進行了批示,責成國家質檢總局成立調查組前往大連調查屍體工廠招商引資及產品進出口情況,全面規範人類遺傳物資的進出境。」然而,所謂調查沒有了下文。了解中國國情的人,由此可知哈根斯頭上有一頂巨大的保護傘。

哈根斯公司1999年在大連成立,當時大連市市長是薄熙來,同時兼任大連市委書記,黨政一把抓,可謂大權在握。他不點頭不可能。2003年薄任遼寧省省長;2004年任商務部部長。2007年成爲中共政治局委員;同年接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他老爹薄一波是中共元老級人物,關係盤根錯節。雖然2007年,薄一波已經死了,但是老底子還在,薄熙來自己也形成了一個深厚的關係網,看看重慶打黑案就知道,多少律師質疑上書,薄熙來仍就可以辣手操盤。哈根斯當年選對了合作者,有中共整個的利益集團做後盾,小小記者、草民呼聲以及海外輿論算什麼?

今年3月,北京法院終審"買賣人頭骨第一案",美籍華裔博士丁海因被認定在華收購人類頭骨向境外銷售,被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

這個案件本身,說明買賣人體器官屬於犯罪行爲,中國如果要懲治,絕非難事。丁海買賣人頭骨跟哈根斯買賣人體加工,性質沒有兩樣,不同的是,丁海的案子是美國聯邦調查局請中國公安部協助調查的。並且,丁海獨立作業,沒有與中共高官聯手,沒能做大成爲增長當地JDP的合資項目,他被公安部「依法辦案」是必然的。

中國形象的國家名片

遺體成爲被工廠以流水線加工的產品,並被赤裸裸進行成本覈算和效益分析,除了可以在中國合法地倒賣、加工屍體,世界其他國家有嗎?中國已經成爲人體標本的最大輸出國。屍體和器官的黑市市場在中國的存在已經昭然若揭。政府合法保護下的非法屍體加工廠,把中國人的筋骨做成各式乾屍供人觀賞,恰似中國的國家名片。官商勾結權錢交易,漠視生命尊嚴,踐踏人權,司法體系被中共當權者的利益左右,法律成爲欺世的噱頭。活着的草民權利和尊嚴尚且得不到保護,何況死後?在利益的驅動下,活着和死去的都是那些執政官員眼中牟利的工具和商品。

屍體的來源爲什麼總是冠冕堂皇地被掩蓋過去?爲什麼不敢公開?同樣情況,移植器官的來源至今中共不能提供合理的解釋以及合法的證明。這從另一面說明,中共與其背後的黑暗內幕有直接關係,連謊言都無法編圓了,只有擺出一副裝聾作啞的無賴相!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陳興良曾表示,在現代社會里,保護一個死去的人,是在保護我們活着的人,保護我們的道德感情、倫理觀念和公序良俗不受傷害。

說得沒錯,再補充一句:在現代社會里,活着的人真正擁有了天賦的人權和尊嚴,死去的人才可能得到保護,中國人才能不被做成在世界巡展的屈辱的名片。

 
分享:
 
人氣:15,2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