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再爆甲流死亡 民衆:全國疫情駭人
 
2009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曹英華、方曉採訪報導)廣東東莞市日前再爆一名9歲男童死於甲流。據學校知情人士表示,近期氣溫驟降加劇了疫情,東莞學校再次爆發甲流聚集性疫情,但當地教育局規定,學校必須有15個以上發燒的學生才夠放假標準,否則不能停課。此外,廣東省佛山新報一名58歲男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死亡。

大紀元記者隨機採訪了東莞、深圳民衆,他們均表示,當地患流感人數衆多,甲流確診病例急劇攀升,且從大陸媒體的報導中可看出全國甲流疫情形式嚴峻,老百姓感到恐怖害怕。

東莞學校是重災區 9歲男童死亡

據大陸媒體報導,18日,東莞大朗鎮光明小學三年級9歲的男生陳鵬輝因發熱、咳嗽死亡。經市疾控中心檢測,陳鵬輝標本爲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死因還需經省市專家會診確定。這是繼12日一名初二女生死亡後的又一例甲流死亡病例。據了解陳鵬輝生前在大朗醫院治療,其遺體已送往殯儀館火化。

大紀元記者致電大朗鎮光明小學,校方一科室人員表示,他也是從報紙上看到的這個消息,不清楚陳鵬輝的具體情況。因爲近期大幅降溫,導致整個東莞流感形式都很嚴峻,從媒體報導來看全國的甲流形式都很恐怖,現在到哪裏都不安全,還是在家裏好一點。19日學校開會,決定暫時放假一週,下午學生全回家了,到下週四再通知學生家長是否返校。並且要求學生不要到公共場合去,儘量待在家裏。

「東莞有幾個重點學校都確診好多例了。教育局規定每個學校只要發燒感冒咳嗽超過15個人,就馬上放假。我們學校感冒發燒的孩子遠遠超過15個,所以強制放假了。各班班主任會每天給家長打兩次電話,問孩子有什麼異常情況,要登記下來,我們每天上午要把數字報給教育局和衛生部門。」

該校另一位教師受訪時透露,該校是市重點學校,最近有不少老師也患感冒了,不敢去上班。對死去的陳鵬輝,從發病到死亡很多老師都不知情。

一位東莞市政府的工作人員對記者透露:「東莞目前得到10萬隻甲流疫苗,20日給政府部門工作人員、教師、醫生、警察注射。學生可能要等到今年年底注射。」

東莞某校一位注射過甲流疫苗的教師對記者說,大部份人注射後沒有反應,運動量大的、平時身體素質比較差的人注射疫苗後有發燒、打瞌睡的症狀。

記者去電陳鵬輝生前居住的大朗鎮楊湧村村委會,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一位蔡姓村委會幹部負責處理陳鵬輝的後事,自己不清楚這個事,也是在報紙上看到的信息。當地患流感的人太多了,特別是學生。「沒辦法啦,現在全國都是這樣,只能自己注意點了。」記者撥打蔡姓幹部的手機,語音提示已停機。

記者再給大朗醫院辦公室去電,問詢陳鵬輝發病及住院的詳細情節,對方表示:我們只對到醫院來的有關部門報告情況,不隨便對外人透露信息。你可以到網上、報紙上去看報導。

據東莞時報報導,16日,東莞又有兩所學校爆發甲流聚集性疫情。莞城實驗小學確診5例,市職業技術學校確診7例。這兩所學校均停課7天。截至11月16日,東莞已經累計報告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217例,其中聚集性疫情14宗共135例。在感染病人中,共有188名學生,而14宗疫情中,學校就有12 宗。波及到的學生和教職員工高達24777人。

佛山報死亡病例

廣東省佛山市衛生局19日發佈通報稱,11月18日晚,58歲的男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周某某經搶救無效死亡,被診斷爲危重型甲型H1N1流感,這是佛山市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大紀元記者去電佛山市疾病防治控制中心,詢問死亡案例的具體情況,對方接電人員稱,死者有基礎病,加上感冒,體質比較差,很多綜合因素,病情惡化比較快。

記者問:死者從住院到死亡大概多長時間,對方答:具體時間我也不完全掌握。你問這個沒有必要,個人因素不同,他的案例對你沒有針對意義。如果體質不好,4~5天就會死亡。其還表示當地甲流疫苗量很少,只針對重點人員注射。

深圳市民:哪裏都嚴重

深圳市市民薛先生在一家公司工作,他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不僅廣東疫情嚴重,全國到處都差不多。

「流感是很厲害,我們公司都好多人感冒了。現在甲流和普通流感一樣了,開始的時候挺緊張的,還要隔離。現在都沒分別的,所以我有點點感冒就吃藥了。」

提到甲流疫苗,薛先生表示,數量不多,每個省都有指標。學校那些高危人羣首先注射。「現在都沒什麼試驗不試驗了,全國都開始打疫苗了。」

廣東省衛生廳通報稱,加上此前報告的死亡病例,廣東省各地已報告5例甲流死亡病例。

 
分享:
 
人氣:15,4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