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再爆甲流死亡 民众:全国疫情骇人
 
2009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曹英华、方晓采访报导)广东东莞市日前再爆一名9岁男童死于甲流。据学校知情人士表示,近期气温骤降加剧了疫情,东莞学校再次爆发甲流聚集性疫情,但当地教育局规定,学校必须有15个以上发烧的学生才够放假标准,否则不能停课。此外,广东省佛山新报一名58岁男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死亡。

大纪元记者随机采访了东莞、深圳民众,他们均表示,当地患流感人数众多,甲流确诊病例急剧攀升,且从大陆媒体的报导中可看出全国甲流疫情形式严峻,老百姓感到恐怖害怕。

东莞学校是重灾区 9岁男童死亡

据大陆媒体报导,18日,东莞大朗镇光明小学三年级9岁的男生陈鹏辉因发热、咳嗽死亡。经市疾控中心检测,陈鹏辉标本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死因还需经省市专家会诊确定。这是继12日一名初二女生死亡后的又一例甲流死亡病例。据了解陈鹏辉生前在大朗医院治疗,其遗体已送往殡仪馆火化。

大纪元记者致电大朗镇光明小学,校方一科室人员表示,他也是从报纸上看到的这个消息,不清楚陈鹏辉的具体情况。因为近期大幅降温,导致整个东莞流感形式都很严峻,从媒体报导来看全国的甲流形式都很恐怖,现在到哪里都不安全,还是在家里好一点。19日学校开会,决定暂时放假一周,下午学生全回家了,到下周四再通知学生家长是否返校。并且要求学生不要到公共场合去,尽量待在家里。

“东莞有几个重点学校都确诊好多例了。教育局规定每个学校只要发烧感冒咳嗽超过15个人,就马上放假。我们学校感冒发烧的孩子远远超过15个,所以强制放假了。各班班主任会每天给家长打两次电话,问孩子有什么异常情况,要登记下来,我们每天上午要把数字报给教育局和卫生部门。”

该校另一位教师受访时透露,该校是市重点学校,最近有不少老师也患感冒了,不敢去上班。对死去的陈鹏辉,从发病到死亡很多老师都不知情。

一位东莞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对记者透露:“东莞目前得到10万只甲流疫苗,20日给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教师、医生、警察注射。学生可能要等到今年年底注射。”

东莞某校一位注射过甲流疫苗的教师对记者说,大部份人注射后没有反应,运动量大的、平时身体素质比较差的人注射疫苗后有发烧、打瞌睡的症状。

记者去电陈鹏辉生前居住的大朗镇杨涌村村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一位蔡姓村委会干部负责处理陈鹏辉的后事,自己不清楚这个事,也是在报纸上看到的信息。当地患流感的人太多了,特别是学生。“没办法啦,现在全国都是这样,只能自己注意点了。”记者拨打蔡姓干部的手机,语音提示已停机。

记者再给大朗医院办公室去电,问询陈鹏辉发病及住院的详细情节,对方表示:我们只对到医院来的有关部门报告情况,不随便对外人透露信息。你可以到网上、报纸上去看报导。

据东莞时报报导,16日,东莞又有两所学校爆发甲流聚集性疫情。莞城实验小学确诊5例,市职业技术学校确诊7例。这两所学校均停课7天。截至11月16日,东莞已经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17例,其中聚集性疫情14宗共135例。在感染病人中,共有188名学生,而14宗疫情中,学校就有12 宗。波及到的学生和教职员工高达24777人。

佛山报死亡病例

广东省佛山市卫生局19日发布通报称,11月18日晚,58岁的男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周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被诊断为危重型甲型H1N1流感,这是佛山市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大纪元记者去电佛山市疾病防治控制中心,询问死亡案例的具体情况,对方接电人员称,死者有基础病,加上感冒,体质比较差,很多综合因素,病情恶化比较快。

记者问:死者从住院到死亡大概多长时间,对方答:具体时间我也不完全掌握。你问这个没有必要,个人因素不同,他的案例对你没有针对意义。如果体质不好,4~5天就会死亡。其还表示当地甲流疫苗量很少,只针对重点人员注射。

深圳市民:哪里都严重

深圳市市民薛先生在一家公司工作,他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不仅广东疫情严重,全国到处都差不多。

“流感是很厉害,我们公司都好多人感冒了。现在甲流和普通流感一样了,开始的时候挺紧张的,还要隔离。现在都没分别的,所以我有点点感冒就吃药了。”

提到甲流疫苗,薛先生表示,数量不多,每个省都有指标。学校那些高危人群首先注射。“现在都没什么试验不试验了,全国都开始打疫苗了。”

广东省卫生厅通报称,加上此前报告的死亡病例,广东省各地已报告5例甲流死亡病例。

 
分享:
 
人气:15,4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