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大閱兵 朱鎔基着裝耐人尋味(圖)
 
梁建峯
 
2009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梁建峯報導)10月16日,海外多家媒體均以《朱鎔基大閱兵時穿「喪服」》爲題,針對中共「十一」大閱兵期間,中共前總理朱鎔基穿着暗色西服,打着暗色領帶,戴着暗色墨鏡在天安門城樓上的鏡頭進行了報導,並刊附圖片。

報導說,一位七十歲的北京市民對此評論道:「好象是穿了 一身喪服。這哪裏是參加『大慶』?分明是來弔喪的嘛!」

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朱鎔基退休多年,一直極爲低調,但這並不意味着朱放棄了對時局的觀察。

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日前結束,中共「接班人」的熱門人物習近平未如預期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海內外多議爲是中共內鬥的結果,然而在中國民間卻傳出了另一種更接近預言的說法:四中全會的結局意味着中共沒有第五代了!

不管怎樣,中共前總理朱鎔基在「十一」大閱兵期間的着裝的配色的確耐人尋味。無論有意無意,站在天安門城樓上的朱鎔基的形象給人感覺就是在發出一種「報喪」的信息。──樂極生悲,難道今年中共「十一」大閱兵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分享:
 
人氣:24,9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