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大阅兵 朱镕基着装耐人寻味(图)
 
梁建峰
 
2009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梁建峰报导)10月16日,海外多家媒体均以《朱镕基大阅兵时穿“丧服”》为题,针对中共“十一”大阅兵期间,中共前总理朱镕基穿着暗色西服,打着暗色领带,戴着暗色墨镜在天安门城楼上的镜头进行了报导,并刊附图片。

报导说,一位七十岁的北京市民对此评论道:“好象是穿了 一身丧服。这哪里是参加‘大庆’?分明是来吊丧的嘛!”

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朱镕基退休多年,一直极为低调,但这并不意味着朱放弃了对时局的观察。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日前结束,中共“接班人”的热门人物习近平未如预期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海内外多议为是中共内斗的结果,然而在中国民间却传出了另一种更接近预言的说法:四中全会的结局意味着中共没有第五代了!

不管怎样,中共前总理朱镕基在“十一”大阅兵期间的着装的配色的确耐人寻味。无论有意无意,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的朱镕基的形象给人感觉就是在发出一种“报丧”的信息。──乐极生悲,难道今年中共“十一”大阅兵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分享:
 
人气:24,9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