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然處死楊佳 網民「已聽到死神的腳步聲」(圖)
 
2008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梁建峯綜合報導)中共官方新華社11月26日發出報道,稱上海襲警殺人案楊佳26日上午在上海被執行死刑,中共動作突然,震驚海內外。同時,中國各大網站幾乎全面封鎖網上言論,網易、新華、搜狐、中華網看不到一條評論。

「已聽到死神的腳步聲」

只有騰訊網在11點正發佈新聞後的不到一個小時,超過九萬網民留言,但幾乎全遭封殺,只顯示七十多條官方言論。網絡上的繳殺明顯是配合處死楊佳的統一行動。

但中共的網絡封殺還是無法擋住一些網民的聲音,有網民稱:楊佳「雖死猶生!」「楊佳的祭日也是中國司法的祭日」。有人贊楊佳「取義成仁今日事,人間遍種自由花!」「怒放的生命,不死的魂靈。」還有網民隱喻的用「荊軻之死」抒懷,只留下「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吟唱。還有網民說:「這麼着急,已經足以證明它們的心虛了!」

更有網民們稱:「秦始皇的死期就要到了。已聽到了死神的腳步聲。」「一個楊佳倒下了,必將有千千萬萬個楊佳站起來伸張正義!」「今天爲楊佳送行,明天爲中共送葬。」「楊佳爲我民族的覺醒拉開了鐵幕,民衆在上海高級法院的門口喊出了我民族當代最強音:打倒共產黨!」

楊佳的「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成最流行民間語

今年7月1日,28歲的楊佳持刀闖入上海閘北區公安分局機關大樓,造成六名警員死亡,三名警察和保安人員受傷。在襲擊過程中,楊佳並非濫殺,對女警察及剛從警校畢業的年輕警察一律放過。

楊佳以一人之軀對抗中國最強的警察階層,迅速被受盡欺壓的百姓稱頌爲當代武松、義士、快刀大俠、荊軻、殺警英雄……各種詩詞歌賦不一而足。

楊佳被捕後曾說:「有些委屈如果要一輩子背在身上,那我寧願犯法。任何事情,你要給我一個說法,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這句話在網絡迅速竄紅,成爲2008年最著名的民間名言。

9月1日,楊佳一審被判死刑。楊佳不服上訴,上海市高院9月12日立案受理。

10月13日上午,楊佳案二審在上海高級人民法院開庭,楊佳的父親楊福生與楊佳的姨媽到庭聽審。




二審當天,上海市民、來自全國各地的百姓及記者等,約一千多人聚集在上海市高等法院門前聲援楊佳。現場民衆揮舞着「刀客不朽 」的條幅,並羣起高呼:「打倒共產黨」、「打倒法西斯」,場面壯觀。

二審當天,大批長期被警察嚴密監控的上海訪民,成功的突破封鎖在法院門口聚集,他們並整齊劃一的穿上印有楊佳照片及其名言「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字樣的T恤,高呼:「楊佳萬歲!打倒共產黨!打倒法西斯!」的口號,震撼社會,震驚中南海,中共當局隨後大面積抓人。

11月26日,中共喉舌新華社突然發佈它處死楊佳的消息。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25,4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