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姜平
 
2008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五大的政法委書記是尉健行,論資格扒拉,下一任怎麼也輪不到羅幹,但羅幹利用江對法輪功鎮壓的需要,成功進入十六屆政治局常委會,成爲老九。

原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殺妻是爲了當江澤民的侄女婿。他如願以償後,調入北京,從公安部長當起,直到接替羅幹,使江在政治局常委會里有了真正的自家人。

自從中央委員習近平和李克強進入常委會後,原政治局委員周永康依然排行老末。「政法委書記擱在常委會里有什麼用?」

羅幹當政法委書記時,親自出馬指揮武警開槍、坦克追碾冤民,已經積怨甚深,而且經常遭遇內部人的暗殺。

「周永康憑什麼進入政治局?現在進入了常委會,治安越搞越糟!」一些有頭有臉的人物給元老們寫信,舉報周永康經常假借中央名義貫徹江澤民的指示,使警民對立加劇,請求元老向中央建議,儘快讓周永康下臺,以息民憤。

最近一次生活會上,有人提出,「原來常委會只有七個人,現在多了兩個,國家是搞的更好了還是更糟了?」 更有人直接點了周永康的名,說檢舉他的人很多,希望他「能顧全大局」。△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5,9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