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全球大賽遭攔截 上海廚師張華怒斥中共(圖)
 
2008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上海的廚師張華正日前興致勃勃地準備到紐約參加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首次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結果,儘管他在浦東機場檢票處已經辦好了行李託運,但卻被出境處以莫須有的罪名禁止出境。直到廚技大賽結束後,他才獲准出境。

廚技大賽11月19日結束後張華才到達紐約,他於2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憤怒地說,「他們沒有給我過多的理由,只是說你不能出境是因爲你違反了出入境的有關條例第八條第五款,然後才說是由於國家認爲是非法組織的電視臺組織的活動,不允許我參加。這是非常出乎我意料的。」

之後張華一直同當局交涉,希望能獲准出境參賽。「我跟他們商量,希望參加這個廚藝比賽,不是去參加你們所謂的『政治活動』,因爲我感覺這次大賽對我的廚藝事業很有幫助,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機會的,萬一再舉辦要隔幾年的時間,我又要再等幾年。」

但當局攔阻他的主要目的就是不讓他去參加這個大賽,一直等比賽結束後才放他走。他20日無限失望地說,「我在網上了解到新唐人電視臺有舉辦這個廚技大賽,我感覺到也真是一個挺不容易的機會。我做廚師多年,這樣的世界性的中國菜廚藝比賽還是頭一次碰到。沒想到在機場就被攔下來了。我失去了一次難得的公正地比賽正統中國菜的機會。

張華認爲,「本來國內這種比賽就很少,有很多比賽都不太正宗,廚師在這種比賽可以花錢買證書,去參加一個比賽也不一定有一個公正的排名。因爲我感覺新唐人這次比賽規則非常公正,對所有人一視同仁,所以我想過來參賽,但是失去了這次機會,看樣子只好等下次了,非常遺憾。」

新唐人發言人洪凱莉女士表示:「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旨在弘揚正統中華的烹飪技藝。中共在執政的幾十年中破壞民族文化。這次對大陸參賽選手的出境施行阻撓,表現出中共對新唐人舉辦這一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活動的恐懼心理,是懦夫行爲。」洪女士說新唐人給大陸民衆帶來自由真實的信息,也一直令中共害怕,對新唐人實行各種打壓。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1,3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