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21名選手 赴美參加中國菜廚技大賽(圖)
 
2008年11月16日發表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入圍要前往美國
繼續參加總決賽的選手們,在機場集體合影。(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首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中入圍的21名選手,15日凌晨搭機出發前往美國紐約參加17日將要舉行的總決賽。部分選手在機場接受採訪時都表示,能去美國參賽很榮幸也很高興,最希望與同行的高手能有更多的切磋機會。

大紀元記者楊加11月16日報導,一大清早的飛機,選手們必須摸黑出發到機場,還算是半夜的時間,大家已經都齊聚在航空公司的櫃檯,聽着領隊對行程的說明。

年輕的24歲廚師王俊清從臺北趕來,沒有睡覺,他說自己是從美食展中得知新唐人的廚技大賽。有七年廚師經驗的他目前任職於福朋喜來登。對於進入總決賽競爭對手絕大多數都是資深的前輩,他坦承「壓力很大」。

以淮揚菜入圍的王俊清說:「但是這也是個學經驗的好機會,畢竟是後輩,還是會想跟前輩認識,可以多多向他們請教。受到家人與朋友的鼓勵,若幸運得獎,獎金會與親朋好友分享。」

對上海料理已經有22年經驗的臺南總理大餐廳主廚餘介崇,也是淮揚菜系的入圍選手,他緬靦的說:「非常高興,抱着平常心參賽。最主要希望和更多人有廚藝的切磋。」

雅啤川菜館的主廚張京華以川菜入圍,他表示,這次參賽,對自己提升很多,也認識很多同行的先進,很值得。

有豐富參賽經驗的桃園尊爵天際大廚古來文,去過加拿大、新加坡、中國大陸比賽,從事20多年廚師工作的他以淮揚菜系入圍。他說,出國比賽除了爲國增光,也可以幫公司,大家都求經驗求進步。

樂觀開朗的李月珍是魯菜的入圍選手,也是選手中沒有「大師」光環的家庭主婦,先生幫她報名參賽。她說,非常感謝新唐人電視臺給家庭主婦走上國際舞臺的機會,從家裏的廚房走向世界的廚房,這對她來說是種鼓勵,尤其是她的入圍,對全臺灣的家庭主婦都是一種鼓勵。

李月珍還表示,當看到報導才知道亞太初賽原來很多都是大師級的廚師,由於受到先生強大的鼓勵,去參加總決賽一點都不畏懼。

「快手阿河」是李月珍送給一同搭車到機場的川菜入圍選手張清河的封號,阿河在初賽時以40分鐘完成比賽的菜系,讓人印象深刻。他說,高興又榮幸能夠參加比賽並且可以到美國參加總決賽,一方面可以增廣見識,一方面又可以與廚藝界前輩交流。

張清河是嘉義縣太保市松鶴屋餐廳的主廚,有15、6年做菜經驗,說起自己的快手,他很謙虛地說:「因爲我從事餐飲業這些菜常常在做,對我來說,困難度不是很高,其實只是換個環境,其餘沒什麼差別,所以速度上與熟練度不會說很困難,可能其他參賽選手會緊張。」

他說,也是抱着一顆平常心,得不得獎是在其次,藉由這個比賽平臺讓自己認識更多菜系的做法,但是到美國參賽一樣會全力以赴。

只有22歲的蔡明諺廚師經驗也有七年,本身對做菜很有興趣的他說,這七、八年來有許多前輩的指導,能夠對復興中華傳統菜色盡一份心力,參與盛會與有榮焉。

以川菜入圍的蔡明諺透露,在準備比賽的三個月時間,他請教前輩讓他對傳統菜色的掌握更精進,更能掌握精髓,了解的東西也更多。所以他「不會緊張,因爲前輩給了很多信心指導。」

總決賽時粵菜、川菜、淮陽菜、魯菜、東北菜五大菜系的冠軍得主,各可獲得一萬美元的獎金。亞軍得主五千美金,季軍得主一千美金,獲勝者都將有獎盃一座與獲獎證書。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2,6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