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姜平
 
2008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五大的政法委书记是尉健行,论资格扒拉,下一任怎么也轮不到罗干,但罗干利用江对法轮功镇压的需要,成功进入十六届政治局常委会,成为老九。

原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杀妻是为了当江泽民的侄女婿。他如愿以偿后,调入北京,从公安部长当起,直到接替罗干,使江在政治局常委会里有了真正的自家人。

自从中央委员习近平和李克强进入常委会后,原政治局委员周永康依然排行老末。「政法委书记搁在常委会里有什么用?」

罗干当政法委书记时,亲自出马指挥武警开枪、坦克追碾冤民,已经积怨甚深,而且经常遭遇内部人的暗杀。

「周永康凭什么进入政治局?现在进入了常委会,治安越搞越糟!」一些有头有脸的人物给元老们写信,举报周永康经常假借中央名义贯彻江泽民的指示,使警民对立加剧,请求元老向中央建议,尽快让周永康下台,以息民愤。

最近一次生活会上,有人提出,「原来常委会只有七个人,现在多了两个,国家是搞的更好了还是更糟了?」 更有人直接点了周永康的名,说检举他的人很多,希望他「能顾全大局」。△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5,96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