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維娜:神韻藝術團 世界級的文化巡演(多圖)
 
2007年12月17日發表
 


神韻藝術團副團長兼發言人、著名舞蹈家李維娜。

【人民報消息】現任神韻藝術團副團長與發言人的知名舞蹈家李維娜,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1990年移民澳洲,曾在澳大利亞的悉尼舞蹈團、McDonald書院及 Redfern的原住民舞蹈劇院任教。她曾代表澳大利亞參與1996年亞特蘭大奧林匹克閉幕儀式上的接旗儀式,以及2000年的悉尼奧林匹克開幕儀式上的表演。2004至2006年,受邀於新唐人擔任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舞蹈編導以及主要演員。

大紀元記者成思12月17日紐約報導,除了古典芭蕾舞、中國古典舞,李維娜還擅長編排、塑造人物性格,在神韻藝術團領舞及編舞的經歷,李維娜將她的個人舞蹈、創作才華發揮極致。由於她在舞蹈藝術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對社區的巨大貢獻,2006 年的「婦女歷史月」期間,獲得紐約州議會頒發的「傑出婦女領袖」榮勳。

神韻藝術團提供世界舞臺

李維娜表示,作爲舞蹈演員,經過了多年的刻苦磨練,技術成熟後,都希望有代表作和大的舞臺來展現自己。有很多人爲了獲得這樣一個機會,往往放棄了初衷,甚至違背自己的良心,但即使這樣,也還是很難找到一個能夠發揮自己水平的舞臺,很多舞蹈節目不是演員喜歡或心甘情願去跳。

而神韻藝術團,提供了一個可望而不可求的藝術平臺,而且面對的是全世界各種不同文化背景的觀衆,這樣的機會,令舞蹈演員夢寐以求。



神韻藝術團副團長兼發言人、著名舞蹈家李維娜。

神韻賦予中國舞文化底蘊

歡樂的情緒、向上的精神、歷史經典人物的再現,如此豐富多彩的晚會,神韻藝術團不僅呈現給觀美好的藝術,在弘揚中華神傳文化中也起到了無法替代的作用。

而一場文藝演出之所以能震撼人心,是因爲真正打動人的不只是技術,還包括創作的內涵與藝術家的修爲與深度。



神韻藝術團副團長兼發言人、著名舞蹈家李維娜。

在2006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梅》中,曼妙的舞姿、挺立的形象,擔任領舞的李維娜完美的表現了堅韌不屈、高潔淡雅的品格。李維娜回憶:「梅花那種傲骨,不是蠻橫,也不是傲慢,而是一種堅韌不拔的堅持,沒有冒昧和激烈的鬥爭。」

中國舞最大的特點是舞蹈語彙豐富,能刻畫人物,內涵集中體現在身韻部分。

李維娜表示:「中國舞沒有侷限性,因此舞劇創作中,還可延伸至西方文化,比如東、西方的神『合十』都一樣,藝術相通,肢體語言沒有國界。」

神傳文化全球引頸期盼

在去年的全球巡迴演出中,李維娜隨神韻藝術團一起走過了全球三十多個城市,面對二十多萬觀衆,每場都有觀衆感動的流淚,許多觀衆表示,看神韻演出不但身心舒暢,甚至覺得自己好像也置身舞劇情節中。



神韻藝術團副團長兼發言人、著名舞蹈家李維娜。

李維娜認爲,藝術將人的靈魂再現,是人心心相印的過程,在神韻藝術團精彩紛呈的節目中,演繹着忠孝節義、仁義禮智信等文化內涵,在在體現出中華神傳文化精髓。觀看演出的過程,就是人的本性實際溝通到演員身心傳遞出的純淨美好,所以能夠觸動心靈,表現出來就是無以言表的感動。

李維娜還表示:「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還結合了高科技製作的精美天幕,大幕一拉開,就是一幅最漂亮的畫,美不勝收。不僅如此,舞蹈動作美、服裝美、場景美,水準首屈一指。」

真正的藝術流傳千古,神韻把最好的藝術展現在世界舞臺。

(大紀元圖片)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17,0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