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百年冥誕 悼念遍及當年各野將領後代
 
2007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龔誠綜合報導)林彪100歲冥誕紀念日前夕,中央有人曾向傳媒下達「封口令」,並阻止林彪後人計劃在湖北黃崗舉行的紀念活動。但據最新消息稱,林彪後人和黨、政、軍高幹後代近日在北京紀念林彪,從始至終並未受到當局干涉。

近來,中共當局在對待林彪的態度上有所轉變。今年8月1日軍事博物館的一個建軍展覽上驚現林彪的元帥像這是林彪 墜機身亡後36年來首度掛出,引起外界諸多揣測。 此後,9月24日,山西省舉辦「平型關大捷」70週年慶典時,再爲林彪樹立了銅像。

但是今年林彪百週年冥誕前夕,中央有人向傳媒下達「封口令」,要求媒體一律不得報導林彪後人舉行的紀念活動。同時,林彪後人以及相關人士打算在12月5號林彪百年誕辰時在湖北黃崗舉行紀念活動也被武漢公安局禁止。說是中共高層做出的決定。

但據中國時報最新消息,12月9日,上百人蔘加了在北京舉行的紀念林彪百年誕辰和「林氏三傑」(林彪及其兩位堂兄弟)的活動,從頭到尾都沒有遇到當局的干涉。

消息稱,聚會地點在北京阜城門附近的國賓飯店舉行,林彪女兒林立衡(林豆豆)出席北京聚會,當場朗誦了抗戰時期林彪悼念左權將軍的一首詩,並接受了一幅畫面爲老虎的贈畫。據稱,「老虎」指的是和林彪同機墜亡的林彪之子林立果。其外號就「老虎」。

除林彪女兒林立衡和林彪的親屬廿餘人外,參加紀念活動的還有林彪的祕書於運深、李德、劉文儒等。林彪手下干將「四大金鋼」邱會作(副總參謀長兼總後勤部長)的大兒子邱路光、吳法憲(副總參謀長兼空軍司令員)的女兒吳巴催。此外,中共元老陳雲的女兒陳偉華、陳毅元帥的兒子陳小魯等,以及「東北王」高崗、元帥賀龍、譚政、鄧華等軍界之後也有參加。

消息稱,從聚會者看出,紀念林彪的不只是其四野舊部及後代而已,而是遍及當年各野將領後代。

阿波羅新聞網日前選載了中共國防大學離休教授、「文革」研究專家王年一的一篇遺作,文章認爲林彪「叛黨」是「不惜一死粉碎文革」。「九一三事件」極大地喚起了中國人民的覺醒。而「五七一工程紀要」雖不是林彪的作品,但無疑受到過林的影響。這個材料,打響了反對「文化大革命」的第一槍。

著名政論家陳破空先生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胡溫當局給林彪恢復名譽,實際上折射了中共高層的分歧和紛爭,具體簡單的說,就是折射了胡江之間的鬥爭。此前對胡耀邦、楊尚昆等人的高調紀念,已經反映出胡江不同調、胡江別苗頭的跡象。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分享:
 
人氣:24,3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