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抵悉尼 参议员吁杯葛北京奥运(多图)
 
2007年10月27日发表
 

悉尼人权圣火首批起跑者从著名的英女皇购物大楼前出发。

【人民报消息】自人权圣火在雅典点燃以来,经过了二十多个国家,在完成欧洲最后一站伦敦的传递之后,人权圣火于10月27 日上午10点抵达澳纽之行的首站悉尼。大量的民众聚集悉尼市政厅前广场迎接人权圣火的到来。欢迎仪式由悉尼知名的电台主持人斯蒂文·辛主持。

大纪元记者骆亚10月27日悉尼报导,澳洲参议员凯丽·纳塔(Kerry Nettle)、澳洲人权专员欧司岛斯基博士(Dr Sev Ozdowski)、维乌里副市长岛麦尼克(Dominic Kanak)、悉尼市议员约翰(John Mcinerney)、前奥运游泳选手简·比科(Jan Becker)、澳联邦运动获奖运动员海德·图兰德(Heather Tuland)、纽省议员伊安·科恩(Ian Cohen)、纽省议员大为·巴拉(David Barr)、澳土著艺术家、歌手伊顿·若万(Aedenn Rowan)、澳洲联邦候选人鲍勃·韦尼康 (Bob Vinnicumbe)、全国维权抗暴联盟、亚太基金会主席潘晴、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中国政治和宗教受迫害后援会召集人孙立勇、越南社区、缅甸社区、西藏团体、悉尼民运团体等出席了欢迎仪式。

一身希腊和平女神装束的女子举着圣火在人权圣火主题歌的合唱声中,缓缓抵达迎接现场,澳洲的土著代表、维乌里副市长岛麦尼克(Dominic Kanak)代表澳洲欢迎人权圣火的到来。

土著代表:愿手中的自由之火让人民获得自由

土著代表、维乌里副市长岛麦尼克(Dominic Kanak)在致词中表示今天在这里不是为了反对奥运,是为了支持人权。他说:“我们认为人权第一,运动第二。我们都是运动的爱好者,但是我们把人权看得更重要,目地就是为了改善中国的人权。愿手中的自由之火让人民获得自由。”

市议员约翰(John Mcinerney)代表悉尼市从岛麦尼克(Dominic Kanak)手中接过人权圣火,将人权圣火在悉尼的传递拉开序幕,他表示悉尼市政厅作为澳大利亚第一个地方政府,将这里作为迎接圣火的第一站意义非浅。

澳参议员:是杯葛北京奥运的时候了

澳洲参议员凯丽.纳塔(Kerry Nettle)在接过火炬后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当地政府开展这方面的活动,我们是支持民主、人权和自由的,发生在中国践踏人权事件是令人发指的。

我们希望打出这些信息:中共迫害法轮功是违反人权的基本原则的,我们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国际上很多国家要与中国贸易,可是我们不能因为贸易忽视人权问题。大家都要和平相处,不能只顾中国的贸易忽略人权、忽略迫害法轮功的事实,这个活动是让澳洲的政界有一个机会来关注中国法轮功修炼者被严重迫害的问题,是杯葛北京奥运的时候了。

大洋洲CIPFG主席:停止迫害法轮功 释放高智晟

大洋洲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CIPFG)主席、澳洲人权教育委员会主席、前人权专员欧司岛斯基博士(Dr Sev Ozdowski)在欢迎仪式上发言表示这是历史性的时刻,我们正在创造一个新的文化,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人权圣火接力。中国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它希望通过奥运取得经济成果,取得世界超强的地位,就像1936年希特勒利用柏林奥运来展示所谓德国经济、德国在世界上领导地位。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是提醒我们自己和世界,奥运不是主办国展示其政治和经济成功的,世纪以来,奥运都是和人权、文明、和平联系在一起的。

当中国被授权主办奥运的时候,承诺按奥运的精神,但中国许多法轮功学员因为他们的信仰而被杀虐,他们的肝、肺、肾被摘除被牟取高利,我们根据2006年联合国特别报告中关于中国监狱内存在惨无人道的酷刑折磨,在2008年奥运来临之际,我们要求中国政府停止迫害法轮功、停止所有对人权的侵犯,释放高智晟。

我们要求中国政府停止将践踏人权的事情输出其他国家,包括缅甸、津巴布韦、达尔夫尔等。人权圣火象征着人们的力量,让我们确保奥运和反人类罪不能同时在中国进行。

胡佳:让我们和世界一起战胜反人类的共产主义

远在北京的胡佳希望通过人权圣火在澳洲的传递活动,再次向西方社会和媒体呼吁关注高智晟,并告诉世界中共正在施展他们的末日疯狂。他说:“高智晟律师被中共国保秘密警察们从家中强制带走已经35天,他的妻子和儿女也被严密封锁,与外界联系中断。中共政法系统把妇女和儿童也当作和高律师一样的政治犯。高律师一家的遭遇代表了维权运动在中国专制高压统治下的现状,维权者不仅仅自己要付出自由的代价,自己的家庭也难以幸免。中共毫无道德和法律底线的暴政可见一斑。”

胡佳还说:“用恐怖和暴力侵犯高律师一家的每一个中共秘密警察,都把这个体制的罪恶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只能告诉我们一个事实,就是中共和它的鹰犬政法部门已经丧心病狂了,所以在正在施展他们的末日疯狂,恐惧和挣扎是国家黑社会势力的本能反应。20世纪中叶一场世界大战让我们最终埋葬德日法西斯主义,而21世纪初这场发生在中国的维权运动也在让我们和世界一起战胜反人类的共产主义。高律师和万万千千普通的维权者一道亮剑拚搏,他们是在斩断附在我们中华民族身上的专制枷锁。”

悉尼人权圣火活动得到了澳洲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除了大批义工的支持,参加传递者包括澳洲政界、运动员、艺术家、人权活动家及不同族裔社团领袖和其成员。市政厅前人权圣火欢迎仪式在著名歌星海伦纳演唱的澳洲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随后参加圣火传递的人们分成五组分别在不同的路段起跑,前往悉尼歌剧院附近的环形码头,在那里还有整天《人权圣火音乐会》,10多个来自纽省的多元文化艺术团体将参加演出。最后人权圣火将乘游船前往悉尼著名的曼丽海滩,那里还将有隆重的迎接仪式。

人权圣火起因

三百多名国际社会各界精英组成的“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今年五月三十日在全球召开发布会,宣布发起人权圣火的行动。该调查团宣布,如中共不能在二○○七年八月八日前对诉求作出令人满意的回应,该组织将在全球结合所有正义力量,共同抵制中共举办零八年的奥运会。至最后期限,中共没有就CIPFG国际调查团的要求做出回应。八月九日晚,调查团依承诺,在奥林匹克的发源地希腊雅典点燃了人权圣火,开启了在全球为期一年的传递旅程。其旨在呼吁世界共同向中共呛声,停止对中国民众的人权迫害,特别是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

人权圣火目前已在欧洲境内数个国家传递,包括德国、法国、英国、爱尔兰等,并将进行二个月的澳洲之旅,巡回20多个城市,然后传往北美和亚洲。至今为止全球已有三十五个国家的一百多个城市宣布加入传递行列。


欢迎仪式由悉尼知名的电台主持人斯蒂文·辛主持。



澳洲悉尼人权圣火传递使者。



一身希腊和平女神装束的女子将圣火带入澳洲。



一身希腊和平女神装束的女子将圣火带入澳洲。



一身希腊和平女神装束的女子将圣火带入澳洲。



人权圣火主题歌演唱组。



维乌里副市长岛麦尼克(Dominic Kanak)代表澳洲欢迎人权圣火的到来。



市议员约翰(John Mcinerney)代表悉尼市从岛麦尼克(Dominic Kanak)手中接过人权圣火。



澳洲参议员凯丽.纳塔(Kerry Nettle)在接过火炬。



大洋洲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CIPFG)主席、澳洲人权专员欧司岛斯基博士(Dr Sev Ozdowski)欢迎仪式上致词。



悉尼著名歌星海伦纳(Helena Sindelar)演唱澳洲国歌。



人权圣火传递者全国维权抗暴连线联络人、亚太基金会主席潘晴。

(大纪元图片)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分享:
 
人气:15,77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