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政治局常委已基本定下
 
林凌
 
2007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七届政治局常委已基本定下,但是由于胡江斗争激烈,因此里面存在小的变数,但再怎么变,出不了大圈儿去。

曾庆红贾庆林不列候选人名单

为了使十七届的中央领导核心能符合十六届中央的「既定部署」,九月十五日,中共中央突击搞了一次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的预选,由五百二十名钦定的十七届中委候选人及特邀代表,来预选十二名政治局常委和三十二名政治局委员候选人。

九月十三日下达紧急通知

争鸣杂志10月刊报导,九月十三日上午,中共中央、中组部下达紧急名各部委办的十七届中委和中纪委候选人,务必在九月十四日下午二时,到所属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报到,未经批准,不能请假。

这些钦定新届中委候选人报到后,立即由专机到指定地区,参加十五日下午,由十七大筹备领道部召开的电话会议。

十个分会场

电话会议设十个分会场

(一)中直和国家机关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
(二)军队在人民大会堂八一厅。
(三)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在人民大
会堂天津厅。
(四))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在渖阳辽宁省委。
(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
治区在兰州甘肃省委。
(六)陕西省、山西省、河南省、山东省在郑州河南省委。
(七)西藏自治区、贵州省、四川省、重庆市、云南省在
成都四川省委。
(八)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在武汉湖北省委。
(九)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福建省在广广东省委。
(十)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在」海市委。

预选是为了新届人选能符合「既定部署」

原来这个紧急电话会议是叫这些钦定的十七届中委候选人来预选新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常委。吴邦国对此作了说明,他说:这次预选为了保证十七大选举工作按照既定部署,为了使中央更全面掌握党心、民意和问题所在,为了让领导干部能切身看到党内、社会对自己、对所在地区、部委工作的评价,为了保障在最大限度范围内不会发生震撼性变化的结果。这里实际上是在交底,要按照胡中央的旨意办。

吴邦国宣布:曾庆红、贾庆林退下

吴邦国在电话会议上强调了三点:(一)候选人名单的最后决定,还要听取多方面的意见,避免发生大意外;(二)正式候选人的名单,是有变动的:(三)贾庆林同志、曾庆红同志,是本人坚持要求不列入新届候选人名单。中央政治局、十七大筹备领导组会认真、全面考虑的。(把这俩给将到这儿了)

吴又告诫这些钦定候选人:要讲大局观念、要讲党性、要讲组织性、要请认真。凡在选举中搞山头、拉帮结派,被查获,一律开除出党、撤销一切公职。

谁有戏谁没戏看得票率

钦定中央委员候选人,二百四十八人,钦定中央候补委员候选人,二百零八人;特邀代表,五十六人,共五百十二人次。实到五百零五人(票):有效票,五百零三票。

据中共事先测度预选结果,如政治局委员得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政治局常委得票百分之九十二以上,属于正常,如得票在百分之六十五以下,则属非正常。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高票当选。李克强、王兆国、习近平、刘延东等近四百票,贺国强等三百多票;李长春、刘淇、周永康都二百多票。李克强、习近平将会按照胡锦涛的既定方针进入常委会,而周永康、俞正声、刘云山、张德江进入常委会的可能性是零。△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51,66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