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央!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名单
 
姜平
 
2007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为了保持高层的稳定,中共中央决定,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保持九人制,然后向七人制过渡。因此,如政治局常委因故减员,不再增加。

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名单:

原十六大政治局常委会保持五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

原十六大政治局委员晋升常委两人:贺国强、周永康。

原十六大中央委员晋升常委两人:习近平、李克强。

贺国强任中纪委书记,周永康任政法委书记。

为了避免十五届与十六届某些人权力过大造成的无法挽回的损失,十七大强调集体领导,哪一个常委在自己担任主管的部门有任何重大决策,必须由政治局常委会制定政策后执行。 △

(人民报首发于美东时间10月21日晚10点10分「北京时间10月22日上午10点10分」,九常委于北京时间22日上午11点30分亮相,随后新华网发布消息。)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分享:
 
人气:56,5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