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手關貴敏鮮爲人知的愛情故事 (圖)
 
2005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說起關貴敏,凡是35歲以上八、九十年代在中國大陸待過的人大都耳熟能詳,許多人當年還曾是他的歌迷。而且,現在海內外很多人也都了解到,他是一位法輪功學員。不過,人們對於關貴敏先生的夫人鄒曉羣女士,知道的並不多。近日,記者因採訪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會消息,而有幸採訪了將在晚會上演出的關貴敏先生,了解到他與鄒曉羣女士一段鮮爲人知的愛情故事。

大紀元記者魏宇華採訪報導,據關貴敏介紹,自己是1974年在歌舞團進修聲樂時和太太初識。「那時的我還在工廠業餘演出隊,她是長治地區歌舞團的女高音。」30年前一個有天賦的青年人想成爲歌手,比今天超級女聲電視大賽一舉成名要難的多。認識鄒曉羣時,關貴敏因爲音色出衆,又有志於從事專業歌唱事業,在長治本地向歌舞團演員學藝,後來又去太原拜藝術系的教授爲師。從1972年起,關貴敏平均每年去北京兩次,報考專業團體。認識鄒曉羣時已是進京考試4年未果了。

儘管是在七十年代,關貴敏介紹說,那時歌舞團的人願意找個工人當對象的,還是很少見的。16歲就步入歌壇的鄒曉羣,曾先後師從山西大學藝術系鄧映易教授和中國音樂學院魏鳴泉教授。她音質獨特,音色和樣貌甜美,當時已是長治地區小有名氣的花腔女高音。那麼鄒曉羣看上前途未卜的關貴敏什麼了吶?

「我音色好是難得的人才、有前途,就看上我了!」關貴敏半開玩笑地說。說是這樣說,剛經歷文革等各種運動後的七十年代,很多人想進文藝圈,競爭激烈。關貴敏因爲皮膚問題考了4年不能如願,最終能不能成才,還真是個未知數。可鄒曉羣卻看到了關貴敏音域寬廣,音色明亮韻味純厚的特點極具前途;也感動於關貴敏可貴的堅持以及一般人不能及的刻苦練聲,最讓她看重的是關貴敏樂於助人有口皆碑的人品。1976年,認識大概兩年後,業餘歌手關貴敏終於抱得美人歸,娶了專業女高音、天津姑娘鄒曉羣。

結婚後,關貴敏繼續他進京考試的征途。那時大家日子都很窮,談對像時就在車票費用等方面支持關貴敏的鄒曉羣,更是爲了關貴敏每次進京仔細打點生活用品以及食品,對於無功而返的關貴敏她都給予安慰鼓勵。終於,關貴敏在1978年考入中國電影樂團,成爲一名專業歌手。

不得不佩服鄒曉羣慧眼獨具,沒幾年,關貴敏就以其特有的音色紅邊了中國大江南北。兩人從此攜手走上了共同熱愛的聲樂藝術之路。


 
分享:
 
人氣:15,8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