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令人胆战心惊的华南旱情靠近王力维的《黄祸》预言(图)
 
欣欣
 
【人民报消息】自从罗干导演的“天安门自焚伪案”模仿王力维的《黄祸》某章节,把刘春玲烧死被揭露后,《黄祸》这本书就成了大陆的禁书。

但其实这本书里还有很多其它论述,其中之一的就是大饥荒的可怕来临。

前不久有一则新闻说,深圳是第一个消灭农村,完全城市化的地方,看了不由得让人想起《黄祸》中描述的可怕的大饥荒。

中国是一个农业国,九亿人口在农村,城里人都是靠农村的粮食来养活,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农业用地成了别墅群,而越来越多的农民进城里当民工。中国每年进口大批的粮食,如果来了饥荒,人家不给我国粮食,那抱着金砖住着宫殿也得饿死!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近公布的前三季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农业基础薄弱。江南、华南部分地区降水总量是近五十年来同期的极少值,仅这两个地区就因旱造成了直接经济损失约四十多亿元人民币。

人饮水困难,农作物绝收

中央社台北二十九日电,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入秋后雨水持续偏少,出现五十年来罕见的严重旱情。截至目前,广东和广西两地农作物受旱面积达一百五十多万公顷,其中绝收面积二十多万公顷,有七百二十多万人饮水困难,因旱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四十多亿元人民币。

饮水都困难时,农作物当然更没有水灌溉,粮食绝收是必然的事。

新华社报导,中国国家气候中心气候影响评估室高级工程师陈峪说,目前旱区已经扩展到几乎整个长江中下游和华南地区。在旱情最严重的海南、广西和湖南三省,近两个月的降水量分别为一百五十九点四公吨、七十二点七公吨和三十七点七公吨,是一九五一年以来的最少值;江南、华南部分站点的降水总量也达到近五十年来同期的极少值。

北京中央电视台报导,九月至今,华南、江南、江淮大部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少,特别是湖南、广西及广东三省区,这一时段的平均降水量仅为七十七点一公吨,为近五十四年来的最低点。进入十月以来,广东、广西两省区的降水量不足十公吨,偏少八成以上,旱情进一步加重。

持续少雨使广东、广西两省区一千两百五十三座中小型水库干涸,两千六百万亩耕地受旱,部分城镇实行限时限量供水,三百六十八万城乡人口、一百七十三万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十一亿元。

农业部种植业司的官员说,日趋严重的干旱对农作物生长和秋播秋种有影响。现在华南地区的晚稻正值灌浆后期,干旱会影响到晚稻的产量。另外,如果旱情继续扩大,冬小麦、油菜等越冬作物的适时播种及生长也将受影响。

报导说,从八月至今,由于广西和广东大部地区降水量持续偏少,旱情严重,部分晚稻目前已出现干死、不能抽穗或者植株衰老现象。

黄河来水持续偏枯 供电形势不容乐观

除了旱情绝收和饮水发生困难,没有水供电也发生了严重问题,没有电那接踵而来的问题就更大了。

中央社记者曾淳良北京二十四日报导说,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指出,二00一年开始黄河上游来水进入偏枯期,二00二年蓄水仅一百零八亿立方公尺,二00三年达到特枯并一度逼近两千五百三十公尺的发电死水位。今年黄河来水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截至目前,已蓄水达到一百四十三亿立方公尺,但距历史平均值仍有近一半的差距。

目前,黄河上游已进入枯水期,因此总体形势还是相当严峻。制约了水电的发展,近年来,连续出现的电荒对中国经济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今年仅青海一省缺电就达到四十亿千瓦时。从目前情况看,虽暂时不会发生去年发不出电的问题,但由于下半年以来进水情形不太好,总体供电形势仍然不容乐观。而现在还在建设耗水耗电耗各种资源的面子工程,实在令人堪忧。

最令人心惊胆战的是,当粮食绝收时,人民要剥树皮吃的时候……,我不由得想起书中描写的那无奈之中人吃人的情景,这在历史上不是没有发生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30/330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3.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4.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6.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7.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8.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0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9.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1.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12.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3.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4.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15.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6.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7.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18.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19.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0.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1.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2.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3.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24.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5.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6.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27.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3次)

28.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29.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31.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32. 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29,504次)

33.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34. 诛灭无道,乃春秋大义 (28,462次)

35. 用「李真」在新华网上搜索不到任何文章的原因(图) (28,42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