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坚韧不屈的精神」艺术展曼哈顿拉开帷幕 (多图)
 
【人民报消息】



“坚韧不屈的精神”艺术展开幕式现场

(明慧记者黄毅燕纽约报导)2004年10月28日,“坚韧不屈的精神”艺术展在纽约曼哈顿的国家艺术俱乐部拉开帷幕;并将展至11月8日。

此次艺术展基本上以西方的传统油画为主,也有雕塑及中国的传统国画。作品表现了法轮功学员面对暴力的镇压与迫害所体现出的大善与大忍;记录了在这特殊的历史时期,他们以“坚韧不屈的精神”争取人的最基本的权利与尊严;寻回自我的价值,为历史谱写的悲壮而辉煌的画卷。




部分参展作品


据参加画展的艺术家之一,池农深女士介绍,展出的作品都是写实的。题材完全取材于现实生活——正发生在中国的这场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所展现的内容内涵是很深的,每一幅作品都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参展的艺术家们本身的创作过程充满了磨炼。

池农深还说:“参加艺术展的画家中有四位画家曾在中国亲身遭受迫害,被关进过监狱;如张昆仑。面对这场荒谬的迫害,艺术家们用自己切身的感受表达了法轮大法的美好与迫害的残忍。他们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一事实的真象,一起来阻止这场悲剧的延续。”




参展的部分画家在“刘成军的故事”作品前合影

展览中有一幅题为“刘成军的故事”的作品,池农深说,刘成军是法轮功学员,在中国,他是利用电视插播揭露迫害法轮功的先驱。从作品中可以看到,他被绑在椅子上,脚下都是邪恶魔鬼的脸孔。另外,一只温暖的手和一束光从左上角伸向右下角。他的头向上仰,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身上没有血迹和伤痕,从他的肢体语言可以看出他受到很残酷的折磨,但是他并没有屈服,反而有一种向上的精神。



参展作品“为什么”

另一幅作品“为什么”,一位小男孩被关在笼子里,一脸茫然,两只大眼睛,没有恨,没有怕,没有泪,眼角有伤,身上有血迹。他的妈妈被带着脚镣,躺在地上。此画的作者汪卫星女士说,这是她的朋友的故事。从男孩的表情,人们可以感受到,孩子小小年纪,在监狱里已待了一段时间,常常看到学员受迫害的情形,所以他已经没有怕,可是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修真善忍做好人会遭到如此严重的折磨。

100多位来自中西方社区侨领、艺术家、法轮功学员等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其中包括国家艺术俱乐部主席詹姆斯(Aldon James)。他透露有人打电话来威胁,不许为法轮功的画展提供场地,并要他取消此次展览。




国家艺术俱乐部主席詹姆斯揭露有人打电话对其进行威胁

詹姆斯在开幕式上发言说:“我们不会屈服于任何压力。我们一向尊重和支持自由表达意见的权利,我支持用艺术的形式而不是用暴力来表达不同的意见。”

詹姆斯认为此次画展展出的画艺术性很强,传递的信息也很强,会有很多人来看。

国家艺术俱乐部(The National Arts Club)成立至今已有156年的历史,美国的四位总统曾是这个俱乐部的成员,其中包括肯尼迪总统;许多有名的艺术大师的画在此展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9/3299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3.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4.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5.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6.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7. 小笑话:江泽民最后一次用「naive」的时刻(图) (47,318次)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8. 形势所迫!江泽民在上海最后一搏(多图) (45,100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9.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11. 江绵恒:曾庆红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图) (43,530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2.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3.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14.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41,884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5.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16. 惊人内幕!平反法轮功 高层秘密决定先处置这四个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层打算这样平反法轮功 (39,215次)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18. 江泽民下台后 澳洲专家怀疑江泽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图) (39,168次)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19. 毛骨怵然!江泽民集团百种酷刑一览 (多图) (37,784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20.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1.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22.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23. 人道大伦遭蹂躏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图) (36,449次)

24. 中国经济崩溃之源: 被掩盖的巨大黑洞与危机 (34,874次)

25.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6.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7.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8.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29. 高层处置榜上有名之后 罗干正在干什么(图) (31,043次)

30.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31.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32.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33. 小笑话:曾庆红告发罗干(图) (29,922次)

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34. 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29,504次)

35.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