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俄约定「协定」内容保密 中共可能已将黑瞎子岛拱手相让
 
【人民报消息】1999年12月9日,江泽民曾和俄罗斯签订中俄边界条约,使中国永远丧失了约160万平方公里的2444个岛屿归属问题,但大黑瞎子岛与阿巴盖图洲渚两处仍有争议。日前中共当局与俄国总统普京签订「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当局宣称此条约解决悬宕多年的两国边界问题。不过这项条约文本迄未公布,有关领土、领水的划分情况引起海内外关注,甚至被质疑是「密约」,海外媒体质疑中共将黑瞎子岛拱手相让。

据香港媒体报导,黑瞎子岛位于中国的最东北角、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之间的夹角地带最东端,是黑龙江省扶远县的一部分。黑瞎子岛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它扼守著黑龙江—乌苏里江通航咽喉,隔江与哈巴罗夫斯克相望,面积350平方公里,比中国当年与苏联浴血战斗守卫的珍宝岛(面积仅0.7平方公里)大整整500倍!

从前,大黑瞎子岛虽然在中国的版图内,但是却不在中国的手中。大黑瞎子岛作为哈巴罗夫斯克市的一部分,俄方称之为「大乌苏里斯基岛」,上面建有集体农庄,奶牛悠闲地在啃草,此外还有驻军。

中央社发自莫斯科的报导指,两国领导人签署的边界协议不但涉及这些岛屿的最终归属,还明确规范双方如何使用。双方还约定不对外公开协议内容细节。

目前尚不清楚协议的黑瞎子岛最终主权归属,但外界猜测中共为求与俄罗斯睦邻友好,且亟需俄罗斯原油,可能采取承认主权归属俄国,但两国联合开发的手法,接受俄国占领的现状。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中国和俄罗斯进行边界谈判期间,中国国内外有许多批评者强烈指责北京政府在涉及重大国家利益的中俄边界谈判问题上黑箱作业,不允许中国公众过问和讨论。在互联网成为中国公众发表言论的重要场所之后,中国官方控制的互联网系统也把「中俄边界」列为过滤词,使有关内容的贴子无法上网。到目前为止,中国当局一直没有对公众说明,为什么中国公众不能过问和讨论中俄边界谈判。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7/328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3.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4. 乔石宋平尖锐批评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议铁腕解决江家帮(多图)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5.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7.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8.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9.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10. 事情摆这儿!您来评判 胡锦涛到底有权没权(图) (44,994次)

11.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2.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3.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4.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5.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6.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17.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8.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9.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20.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1.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2.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3.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4.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25.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6.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7.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8.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9.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30.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1.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2.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3.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4.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35.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27,74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