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轮功学员舍己救人获优秀公民奖(图)
 
2003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法轮功学员陈儒庆因“舍己救人”受到「优秀公民」嘉奖,成为魁北克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这种荣誉的华裔公民。陈儒庆将他的英雄行为归功于法轮大法的教导。


省移民部长与陈家合影

省移民部长颁奖


据大纪元11月20日魁北克市消息,2003年11月17日,加拿大魁北克省移民部在省议会大厦举行颁奖大会,奖励在2002年舍己救人的24位优秀公民,并向社会逐一介绍他们舍己救人的经历。因舍己救人的中国移民、法轮功学员陈儒庆受到「优秀公民」嘉奖,成为魁北克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这种荣誉的华裔公民。

从中国大陆广西移民来的陈儒庆先生,现在是蒙特利尔居民。2002 年3月9 日下午他在蒙特利尔的沃旦(VERDUN )区陪同朋友到修车铺修车时,见一个小男孩朝他们边跑边大喊着「有个女孩掉进运河了!」陈先生立刻向200多米外的运河跑了过去,看见一个小女孩正在离河岸大约10米远的冰窟窿里挣扎,他连衣服都来不及脱,立刻从冰上爬了过去,紧紧抓住小女孩的手,把她从冰窟窿里救了出来。原来那天气转暖,运河上久冻的冰层开始融化,孩子们在河上玩耍时,小女孩踩到薄冰掉进了河里。朋友们很快叫来了救护车,小女孩被迅速送往医院。全身湿透陈先生随后便回家去了。后来,沃旦(VERDUN)区警察分局经多方打听才找到他,并于2002年4月给予嘉奖。

魁北克移民部部长米西尔-库尔西妮(Michelle Courchesne)在接受采访时说:「就我所知,这是第一位亚裔公民在魁北克获得这样的荣誉,我为华人社区、华人朋友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感到高兴,我想对华人朋友们说声──谢谢。」

当记者问到出于什么考虑在冰天雪地里下河救人时,他说:「当时什么也没想,看到人家小女孩在冰水里挣扎,什么也没想。但我觉得作为我们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嘛,师父教导我们如果你见到杀人放火都不管,就不是我的弟子,师父这样说。那我们看到人都快要死了,你不去救她,作为一个修炼者肯定是不合格的。」

随同前来参加颁奖大会的陈太太说:「我很为他感到自豪。」

加拿大魁北克省「舍己救人优秀公民」奖开始于1974年,每年一次。鉴于这一奖励活动对社会的积极影响,魁北克省政府1977年通过一项法案,确保这一活动持久地进行,使得因舍己救人而失去生命、造成伤残的人得到社会的承认和奖励,保证舍己救人的行为得到荣誉嘉奖,为社会树立良好的榜样。

 
分享:
 
人气:13,2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