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輪功學員捨己救人獲優秀公民獎(圖)
 
2003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加拿大法輪功學員陳儒慶因「捨己救人」受到「優秀公民」嘉獎,成爲魁北克歷史上第一位獲得這種榮譽的華裔公民。陳儒慶將他的英雄行爲歸功於法輪大法的教導。


省移民部長與陳家合影

省移民部長頒獎


據大紀元11月20日魁北克市消息,2003年11月17日,加拿大魁北克省移民部在省議會大廈舉行頒獎大會,獎勵在2002年捨己救人的24位優秀公民,並向社會逐一介紹他們捨己救人的經歷。因捨己救人的中國移民、法輪功學員陳儒慶受到「優秀公民」嘉獎,成爲魁北克歷史上第一位獲得這種榮譽的華裔公民。

從中國大陸廣西移民來的陳儒慶先生,現在是蒙特利爾居民。2002 年3月9 日下午他在蒙特利爾的沃旦(VERDUN )區陪同朋友到修車鋪修車時,見一個小男孩朝他們邊跑邊大喊着「有個女孩掉進運河了!」陳先生立刻向200多米外的運河跑了過去,看見一個小女孩正在離河岸大約10米遠的冰窟窿裏掙扎,他連衣服都來不及脫,立刻從冰上爬了過去,緊緊抓住小女孩的手,把她從冰窟窿裏救了出來。原來那天氣轉暖,運河上久凍的冰層開始融化,孩子們在河上玩耍時,小女孩踩到薄冰掉進了河裏。朋友們很快叫來了救護車,小女孩被迅速送往醫院。全身溼透陳先生隨後便回家去了。後來,沃旦(VERDUN)區警察分局經多方打聽才找到他,並於2002年4月給予嘉獎。

魁北克移民部部長米西爾-庫爾西妮(Michelle Courchesne)在接受採訪時說:「就我所知,這是第一位亞裔公民在魁北克獲得這樣的榮譽,我爲華人社區、華人朋友爲社會做出的貢獻感到高興,我想對華人朋友們說聲──謝謝。」

當記者問到出於什麼考慮在冰天雪地裏下河救人時,他說:「當時什麼也沒想,看到人家小女孩在冰水裏掙扎,什麼也沒想。但我覺得作爲我們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嘛,師父教導我們如果你見到殺人放火都不管,就不是我的弟子,師父這樣說。那我們看到人都快要死了,你不去救她,作爲一個修煉者肯定是不合格的。」

隨同前來參加頒獎大會的陳太太說:「我很爲他感到自豪。」

加拿大魁北克省「捨己救人優秀公民」獎開始於1974年,每年一次。鑑於這一獎勵活動對社會的積極影響,魁北克省政府1977年通過一項法案,確保這一活動持久地進行,使得因捨己救人而失去生命、造成傷殘的人得到社會的承認和獎勵,保證捨己救人的行爲得到榮譽嘉獎,爲社會樹立良好的榜樣。

 
分享:
 
人氣:13,2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