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一波坐轮椅没忘发坏 薄熙来赴香港再钓金龟(多图)
 
姜平
 
2003年11月18日发表
 

江薄的政治交易
【人民报消息】中国字真有趣,「歪」是由「不」「正」组成的, 薄一波、薄熙来父子俩没一个正的。

辽宁省这两年出尽了风头,过些日子就有新闻“震惊”老百姓一次,都不是什么好讯。不是黑社会团伙横行,就是贪官污吏霸道,不是没人管,就是官匪一家,政匪一家。时间长了,冤案多了,连省政府所在地沈阳的乌鸦都义愤填膺,每天从天上给省长薄熙来送200公斤鸦屎

薄熙来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儿子,而元老里都知道薄一波不但忘恩负义,而且尽给江泽民出坏点子,很多人都以为薄一波早已经死了,其实他要真死了中国倒少了一个祸害,可是他还活着。有一位元老说:他呀,坐在轮椅上也没忘了整人发坏!

薄一波是文革前的副总理,他有三个儿子,唯一最适合当江官的就是那六亲不认、心贪手黑的薄熙来。要不是薄一波手里攥着江泽民的把柄,薄熙来不但爬不到省长的位子上,而且早就在监狱里头转悠了。但省长这个位子可不是他们爷儿俩要追求的仕途顶端,薄熙来希望至少可以达到父亲的级别。

最近中共已决定省委书记闻世震退下,这样薄熙来和闻世震的明争暗斗就告一段落,但这不意味着薄熙来可以更上一层楼当省委书记,中央目前无意提拔他,内部消息说,一来是因为他道德败坏,犯“事儿”太多。 二来实在是名声太臭,提拔他会给中央带来不良影响,三来他父亲整人太多,有石头砸脚的事自然不会少。

薄熙来升官是因为江泽民怕揪小辫子

1997年,薄熙来还是大连市委书记时,在15大的「差额选举」中被摈出局,未能成为中央候补委员;2002年11月,在16大的「等额选举」中,在薄一波和江泽民肮脏的政治交易中,薄熙来连升两级,跨过中央候补委员,直接当上了中央委员。

11月19日,薄熙来要去香港招商。对于新闻尚自由的香港,“薄熙来”这个名字并不生疏,有人说他很受媒体偏爱,是“传媒宠儿”,这话不假,传媒对绯闻甚多的人最感兴趣,就象有些商家请宋祖英演唱,价格上不封顶。价格不在演唱质量上,而在轰动效应上。

原来,中央领导本来有意在16届3中全会出台一系列政策帮助东北老工业地区,但结果在三中全会《决定》中对此问题轻轻带过。因为,中央领导认为,要扶植东北,必须领导要干净,要是都象薄熙来那样和杨斌扯不清,与仰融拉不清,那中央投入多少钱也得进薄氏腰包。

另外,东北近年最具轰动效应的三个案件,都让薄熙来包了:一是记者姜维平案;一是富比士中国大陆第二富豪杨斌案,另一个是富比士中国大陆第三富豪仰融案。

姜维平案使薄熙来臭名昭著


姜维平
姜维平曾任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他还曾在中国官方的新华社工作过。1999年6月到9月期间,他用笔名在香港的《前哨》杂志发表揭露中国官员贪污腐败的文章,指控薄熙来利用职权媚上压下、贪污腐败及道德败坏;薄熙来秘密进行了调查。2000年4月,姜维平被逼离开了文汇报。数月后,姜维平被捕并被判刑八年。薄熙来在2001年3月9日的人大会期间一个小型记者会上,否认他迫害姜维平。但薄熙来此话讲了不到10日,姜维平的妻子李艳玲就受到逼供待遇,他不但这样做还让姜维平知道,给姜带来非常大的痛苦。

2001年11月,BBC报道,保护记者委员会将本年度的国际新闻自由奖颁给了来自中国、津巴布维、阿根廷和巴勒斯坦的四名记者,其中获奖的中国记者是姜维平。从此以后薄熙来就成了世界名人。

杨斌让铁哥儿们卖了


杨斌为自己辩护
和杨斌关系密切的有两个人,一个是李岚清,另一个就是薄熙来,杨斌办公室里悬挂着与他俩合影的大照片以示腰板过硬。杨斌案的政治因素很明显,案情并不复杂,但牵扯到与北韩的关系问题,这个案子实质是闻世震上报中央,要整的不是杨斌,而是无法无天的薄熙来,所以中央下令隔过薄熙来,把杨送到外地去审讯,那一阶段薄熙来走坐不安,生怕被双规。据说还是薄一波出面找江泽民,才放过薄熙来一马。薄为了保住自己,给杨斌上了不少“眼药”,使铁哥们儿杨斌被重判18年,闻世震落个退休的下场。

仰融咽不下这口气


仰融
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仰融是辽宁省华晨集团董事长,薄熙来侵占了仰融和他美籍妻子的私有财产3亿5千万美金后,要以莫须有的罪名逮捕他。他于2002年6月初被迫逃到美国,后来在美指控薄熙来的贪腐罪行,但由于中共官员贪腐时用的是合法的官方身份,所以仰融只能起诉辽宁省政府,但实际上起诉的是薄熙来。这几年贪婪的薄熙来始终是辽宁贪腐风暴的旋涡中心。

有了这三件大事,尤其是姜维平案使迫害人权的薄熙来成了世界“名人”,成了传媒的“偏爱”。

明天,薄熙来要去香港招商了,不知道那里能出几个杨斌和仰融?

 
分享:
 
人气:29,5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