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被当局扣押 新华社发泄对江泽民不满?
 
2003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新华社网络版10月25日(17:02:46)头版头条以醒目标题《俄罗斯首富被当局扣押》报导,俄罗斯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25日上午在新西伯利亚机场被俄联邦安全局人员扣押,然后被带回莫斯科,接受俄总检察院的调查。

报导说,俄总检察院新闻发言人说,扣押霍多尔科夫斯基是因为他拒绝24日出庭接受总检察院有关尤科斯石油公司下属公司偷税、逃税的调查。检察院不得已采取了强制措施。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这条新闻似乎并不具备上新华社的头版头条新闻价值,而新华社很可能是为了要强调「首富」被当局扣押。

中国日前曾暴发上海「首富」周正毅案,由于该案牵涉到新近被中共官方舆论「提拔」的「神五」工程副总指挥、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以及多位上海帮大员腐败的内幕,一时间成为国内最热的新闻。但不久一些热炒该案的媒体及人员遭到严厉整肃,上海「首富」案热降入冰点。据说是江泽民曾经就该案亲自打电话质问过胡锦涛。


 
分享:
 
人气:16,98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