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各大媒體全面報導林曉凱在上海遭拘留
 
2003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臺灣各大媒體《臺視新聞》、《東森新聞》、《中時晚報》、《聯合晚報》、《臺灣日報》、《聯合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中央日報》、《中央社》、《中廣新聞網》日前就臺灣彰化縣民、法輪功學員林曉凱在中國上海遭拘留的消息進行了全面報導。

報導說,臺灣法輪功學員林曉凱九月底前往上海觀光,卻遭到中共國安局拘留,新婚妻子陳淑雅認爲林曉凱可能因爲筆記型電腦中有法輪功資料而遭逮捕,今天她到立法院尋求營救,呼籲中共尊重人權,立刻釋放林曉凱。

新婚燕爾,卻橫遭中共拆散,林曉凱的妻子陳淑雅強忍內心焦急,來到立法院求援。丈夫失去音訊十四天來,陳淑雅多次電話聯繫,卻遭到上海國安局冷漠的切斷通訊,讓她更加擔心丈夫的安危。

陳淑雅現任職彰化縣地檢署關護員,今年5月才和林曉凱結婚,她說,林生活嚴謹,對家庭很有責任感,在大家眼中是正直、善良的好人,不可能做違法的事。

曾經被中共拘留逼供28天的法輪功學員王秀華也說,如果國際社會不制止中共侵犯人權,林曉凱不會是最後一個受害者。

王秀華今年1月2日至上海出差,沒有攜帶危險物品,也不是通緝犯,但是才剛抵達浦東機場,即遭便衣公安強行帶至上海國安局。 在拘留的28天期間,王秀華每天被訊問18小時以上,甚至超過30小時不給睡覺,並被命令罰站。

此外,公安還辱罵、威嚇王秀華,說對她的判刑輕則3年,重則7年,使其身心嚴重受創。後經王秀華的公司及家人四處奔走,花費大量金錢和尋找關係後,終於在1月29日當天下午2時被釋放,搭乘澳航返臺。

律師朱婉琪表示,中共自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學員,迄今已有上千人受害,臺灣法輪功成員也遭受波及,據估計,曾被中共扣押後重獲自由有10人,目前可能被關的則有八人,但她懷疑受害人數遠超過這個數目,在昨天的記者會現場,曾遭中共當局非法扣留,並施以不人道虐待的受害者王秀華和範國華也都現身說法。

朱婉琪說,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人權迫害,已犯下滔天國際人權罪行,包括違反1948年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殘害人羣罪公約」的殘害人權罪、1998年「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的危害人類罪,及違反「反酷刑公約」等國際人羣公約,目前國際上也有近10個國家通過130項以上的譴責聲明及決議,抗議中共的暴行。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臺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指出,據他了解,彼岸已掌握臺灣部分法輪功學員名冊,法輪功學員林曉凱的被捕,顯見在大陸的臺灣人不安全。張清溪並呼籲,立法院應與國際同步,通過決議,譴責江澤民殘酷暴行,並向國際法庭追訴江澤民等人所犯下的侵害人權惡行。


 
分享:
 
人氣:13,1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