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荷兰国会一院(上议院,即参议院)通过「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人民报消息】

荷兰版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获通过

11月14日,荷兰三位议员联名向国会提案,建议如果2020年1月31日前欧盟仍然不能通过欧盟版「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荷兰政府应该实施本国版本的「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11月22日,荷兰议会通过一项决议:政府必须于2020年1月31日前实施荷兰版「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根据决议,荷兰政府将设立一份违反人权的中港人士名单,根据即将实施的人权问责法案,荷兰将不准违反人权及贪腐的中港人士入境,并冻结他们的资产。

2015年12月17日,美国参议院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该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对违反人权的人及国外贪腐份子实施制裁,例如拒发签证、冻结其在美国的财产等。2016年12月23日附加于年度国防授权法中成为法令。全球至少六国通过类似法律。

美军中央司令部:近期恢复打击ISIS行动

路透社报导,极端恐怖组织ISIS(其自称为「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占领的领土几乎全部丧失,最大头目巴格达迪10月在美军突袭行动中丧命。但ISIS曾经掌控叙利亚和伊拉克1/3领土,其所构成的威胁依然令各国关注。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11月23日表示,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叙利亚东部约500名美军或恢复作战行动,打击ISIS的残余势力。

川普政府去年12月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军,这引发盟友担忧。川普政府稍后表示,美军将保留在叙利亚东北部的驻军,防止ISIS恐怖组织死灰复燃,攻击当地油田。

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出席安全峰会「麦纳麦对话」的麦肯锡告诉媒体:「我们的目的是留驻当地,和我们的盟友叙利亚民主力量(SDF)一起,继续沿着幼发拉底河流域追击ISIS。」

蓬佩奥:泄露文件证明中共迫害新疆维吾尔人

据路透社报导,一个国际新闻工作者团体11月24日发布了中共政府机密文件,其中描述了在中共国新疆西部拘留营内部的(中共)镇压方式。

2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文件「详细介绍了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的残酷拘留和系统镇压。这些报告与大量和不断增加的证据相吻合,表明中国共产党正在对大规模拘留中的个人实施侵犯人权和虐待行为。」

蓬佩奥表示:「我们呼吁中(共)国政府立即释放所有被任意拘留的人,并结束其严酷的政策,这些政策已经让在新疆的公民感到恐怖。中共敌视的目标不只是穆斯林,基督徒、藏族和其它少数民族也被中共残酷地压制。」

20年40万人死于阿片类药 美国启动刑事调查

据美国政府统计,过去20年中,因过度食用阿片类药物而死亡的美国人至少有40万。为此,许多城市、县、州和联邦政府部门近年对制药厂、分销商和药房提出诉讼,追究他们应负的法律责任。

现在美国联邦司法部门开始对部份阿片类制药厂和分销商是否有意造成患者滥用及过度服用阿片类止痛药,启动刑事调查。至少有四家制药公司和两家分销商,收到来自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的传票。

《华尔街日报》报导,消息人士说,如果此项调查的结果导致对制药厂做出刑事指控,这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就阿片类药物泛滥问题对制药厂做出的最严重的起诉。

窃取商业机密 孟山都前中国雇员被控8项罪

美国司法部11月21日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说,美国农业种子公司孟山都(Monsanto Co.)一名前中国籍员工被指控犯有经济间谍等八项罪名。

该案嫌疑人为现年42岁的中国公民向海涛(音译),他此前居住在密苏里州的切斯特菲尔德。11月21日,他被联邦大陪审团以一项共谋从事经济间谍活动、三项经济间谍活动、一项共谋盗窃商业机密和三项盗窃商业机密等八项罪名起诉。

据美国司法部官网报导,起诉书中透露,被告人在2008年至2017年期间受雇于农业种子巨头公司孟山都及其子公司气候公司,担任成像科学家的职位。

如果罪名成立,每项间谍罪指控最高可判处15年监禁,并处以500万美元罚款。每一项窃取商业机密的指控都会导致最高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美委员会主席:金融战远比贸易战重要

「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CPDC)主席肯尼迪11月14日在CPDC举行的一个新闻会上表示,美中金融战远比美中贸易战重要。

CPDC日前发起了一份请愿书,呼吁川普总统和国会阻止「联邦退休储蓄金」投资中(共)国公司。CPDC表示,这些中(共)国公司中很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违反人权,并且,未经审查即进入美国资本市场融资。截至11月中旬,该请愿书有近2,000人签名。

肯尼迪认为,美国总统川普对抗中共的立场正确,「总统系统地讲明了中共的所作所为和今后将继续做的事情。我相信总统正在专注于正确的事情。」

CPDC表示,美国华尔街不敌中共金钱的诱惑,其腐败令中共成功进入美国资本市场融资,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8/7004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图)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图) (679,291次)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2.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609,979次)

钱学森说NO!江气急败坏放一句狠话(图)
3. 钱学森说NO!江气急败坏放一句狠话(图) (609,310次)

中共间谍投诚 澳洲政府再跪也难(多图)
4. 中共间谍投诚 澳洲政府再跪也难(多图) (571,257次)

香港选举 江系以共灭共 好戏在后头(多图)
5. 香港选举 江系以共灭共 好戏在后头(多图) (486,249次)

近日美主流媒体报导两个令人心碎的新闻(多图)
6. 近日美主流媒体报导两个令人心碎的新闻(多图) (364,175次)

曾夺走1/3欧洲人口的黑死病惊现北京(多图)
7. 曾夺走1/3欧洲人口的黑死病惊现北京(多图) (362,255次)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8.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354,628次)

重大发现!宇宙清亮干净 人间正扫除(多图)
9. 重大发现!宇宙清亮干净 人间正扫除(多图) (347,031次)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10.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330,906次)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11.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303,078次)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12.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300,198次)

李天笑快评:川普在香港事件中的作用(图/视频)
13. 李天笑快评:川普在香港事件中的作用(图/视频) (271,718次)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14.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269,790次)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15.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261,438次)

轮回转世 死而复活 讲述前世的故事(图)
16. 轮回转世 死而复活 讲述前世的故事(图) (255,123次)

破迷!盲人画家无师自通 作品惊艳世界(多图)
17. 破迷!盲人画家无师自通 作品惊艳世界(多图) (242,428次)

南极不冻湖为何不冻 答案很简单(图)
18. 南极不冻湖为何不冻 答案很简单(图) (231,482次)

让这条小狗脸上长尾巴 是为了这个(图)
19. 让这条小狗脸上长尾巴 是为了这个(图) (227,244次)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0.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15,341次)

中共特工出逃澳洲 揭港台大量中共特务活动(图)
21. 中共特工出逃澳洲 揭港台大量中共特务活动(图) (206,223次)

曾绑架港人 欲颠覆蔡英文 中共特工出逃细节(图)
22. 曾绑架港人 欲颠覆蔡英文 中共特工出逃细节(图) (204,706次)

“香港暴徒的酬劳”?十足的惊天大谎!(图)
23. “香港暴徒的酬劳”?十足的惊天大谎!(图) (204,484次)

大纪元特稿:九评引领世界 人心觉醒暴政将亡
24. 大纪元特稿:九评引领世界 人心觉醒暴政将亡 (181,128次)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25.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86,229次)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26.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82,320次)

北京信访局前驱离访民营 造太平假象(图)
27. 北京信访局前驱离访民营 造太平假象(图) (80,644次)

河南新乡强拆官办教堂 没收土地(图)
28. 河南新乡强拆官办教堂 没收土地(图) (79,309次)

河北定州业主下跪请愿 遭公安传唤(图)
29. 河北定州业主下跪请愿 遭公安传唤(图) (79,258次)

北京昌平区 万人签名抗议强拆(图)
30. 北京昌平区 万人签名抗议强拆(图) (78,970次)

女访民上海机场如厕 遭警翻墙绑架(图)
31. 女访民上海机场如厕 遭警翻墙绑架(图) (78,513次)

疫苗受害维权案开庭 何方美无罪申述(图)
32. 疫苗受害维权案开庭 何方美无罪申述(图) (78,076次)

天津融创津宸楼盘突降价 业主维权(图)
33. 天津融创津宸楼盘突降价 业主维权(图) (78,054次)

维权人士被辐射控制 头痛嗜睡易忘事(图)
34. 维权人士被辐射控制 头痛嗜睡易忘事(图) (77,976次)

福建访民关押期间暴毙 疑遭刑讯逼供(图)
35. 福建访民关押期间暴毙 疑遭刑讯逼供(图) (77,8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