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半悬空不倒!藐视地震的中国百年奇石(图)
 



风动石历经沧桑,依然斜立如故。这块奇石是怎样形成的呢?至今是个难解的迷。

【人民报消息】东山风动石是福建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其中风动石在东山县铜陵镇东南隅岣嵝山东麓,塔屿在铜陵镇东侧。以风动石为中心,加上铜山古城、塔屿和西面的九仙顶、南面的马銮湾,构成独特完整的旅游景区。

东山自古自然景观众多,人文胜景深厚,海洋文化丰盈。明代起即有「内八景、外八景、海天八景」之誉;至清代又有「铜山十八景」之说。

历代将相名贤频至铜山视海观风,并留下许多诗文咏赞。造化钟灵秀,胜景遍铜陵。这些景观胜迹,绝大部份即在风动石景区内。

尽管岁月沉浮,沧桑兴废,历经史上几番浩劫,一些胜迹已无存,但大多数景观经保护修葺,至今仍然异彩夺目,名驰遐迩。

东山风动石座落在东山古城东门海滨石崖上的素的东山风动石,一直是岛上人民最引以为荣、视如珍宝的自然奇观,是旅游者最喜爱的美景之一。

东山风动石以奇、险、悬而居全国60多块风动石之最,被古代文人誉为「天下第一奇石」,现在它已经是东山岛的标志性景观。

人们常说,到了闽南,不到东山,是一件憾事;而到了东山,不到风动石,则更是一大憾事。

这风动巨石耸立在陡崖上,高4.37米,宽44.47米,长4.46米,重约200吨,上尖底圆,状似仙桃,巍然「搁」在一块卧地凸起且向海倾斜的盘石上,两石的接触面仅为十余平方厘米。

狂风吹来时,巨石轻轻摇晃不定,人若仰卧盘石上,跷起双足蹬推,巨石也摇晃起来,但又不会倒下。

人们站在风动石下面,有一种惊险的感觉,叹为天下奇观,故名「风动石」,诗曰:「风吹一石万钧动」。

1918年2月13日,东山岛发生7.5级地震,山石滚落,屋倒人亡,可风动石却安然无恙。风动石历经沧桑,依然斜立如故。这块奇石是怎样形成的呢?至今是个难解的迷。△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4/699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1.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809,303次)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2.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609,979次)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3.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591,899次)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4.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458,422次)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5.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433,516次)

曾夺走1/3欧洲人口的黑死病惊现北京(多图)
6. 曾夺走1/3欧洲人口的黑死病惊现北京(多图) (362,255次)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7.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360,136次)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8.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354,628次)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9.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330,906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关系演讲 (多图/中英全文)
10.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关系演讲 (多图/中英全文) (327,354次)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11.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322,171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2.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15,712次)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13.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303,078次)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14.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300,198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15.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291,014次)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16.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290,312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全文(图)
17.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全文(图) (269,970次)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18.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269,79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19.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266,243次)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20.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261,438次)

轮回转世 死而复活 讲述前世的故事(图)
21. 轮回转世 死而复活 讲述前世的故事(图) (255,123次)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2.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15,341次)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3.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13,741次)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4.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08,277次)

“香港暴徒的酬劳”?十足的惊天大谎!(图)
25. “香港暴徒的酬劳”?十足的惊天大谎!(图) (204,484次)

租岛合约突被中止  森田集团背后不简单(图)
26. 租岛合约突被中止 森田集团背后不简单(图) (201,960次)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27.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86,251次)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28.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86,229次)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29.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84,356次)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30.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82,701次)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31.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82,320次)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32.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81,807次)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33.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81,389次)

被秘密开庭6个月 余文生情况仍不明(图)
34. 被秘密开庭6个月 余文生情况仍不明(图) (80,921次)

北京信访局前驱离访民营 造太平假象(图)
35. 北京信访局前驱离访民营 造太平假象(图) (80,64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