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宮廷御醫兩次還陽(圖)
 
宋寶藍
 



孫回璞兩次遊歷人世之外的世界,儘管短暫,卻使他見證人世之外的世界對世間修善積德之人的敬重。

【人民報消息】大唐貞觀十三年(公元639年),宮廷御醫孫回璞伴駕唐太宗到九成宮的三善谷,與魏太師(魏徵)爲鄰。

一天深夜二更時分,孫回璞聽到外面有人叫他,說是魏太師有請,於是打開門出去。這時看見門外站着兩個人,孫回璞說:「我不能步行。」那人便牽來孫回璞的馬,孫回璞於是與他們同行。令孫回璞感到奇怪的是,明明是深夜,天地之間亮得猶如白晝。

這兩名使者帶領孫回璞走出三善谷,經過朝堂東側,又往東北走了六七里,來到苜蓿谷。這時,遠遠地看見有兩人挾持着韓鳳方走來。那二人對帶領孫回璞的兩使者說:「你們找錯人了,我們抓的這個才是,你們應放了他。」

於是,孫回璞順着原路返回,和原來走過的地方一樣。到家拴好馬,看見婢女倚着門睡着了,叫她也不應。他越過婢女進到屋裏,赫然看見自己的身體和妻子躺在一起。他想上去,卻上不去。只好靠着南牆站着,大聲呼叫妻子,始終沒有響應。

明明是深夜,室內卻格外明亮,孫回璞看見牆角有個蜘蛛網,網中還有兩隻蒼蠅,一大一小,還看見房樑上掛的藥物。每一樣東西都看得清清楚楚,卻就是上不到床上,回不到自己的身體中。他知道自己已經死了,心裏滿是憂愁,悔恨不能和妻子告別。

孫回璞只能站着,倚着南牆慢慢睡着,忽然一下又驚醒過來,發現自己已回到身體中,已經躺在床上了。室內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到。孫回璞立即叫醒妻子點燈,自己卻是滿頭大汗。

孫回璞站起來看蜘蛛網,和之前看到的一樣,出門看到馬兒竟也是大汗淋漓。

後來獲悉,韓鳳方已在當天夜裏暴病身亡。

時間飛逝,轉眼到了貞觀十七年,孫回璞奉太宗之命去齊州,爲齊王李佑(太宗第五子)治病。返程時,經過洛州東面的孝義驛站,忽然看見一個人前來詢問。那人自我介紹,說是陰差,手持魏太師文書,請他回去擔任記室(職官名,掌章表書記文檄)。

孫回璞一看文書,確實是鄭國公魏徵的署名。他大吃一驚,魏徵還沒死,怎能派陰差送文書呢?那人回答:「魏徵已經死了,現在陰間擔任太陽都錄大監,所以命我來召您。」

隨後,孫回璞邀請使者一起用餐,使者很高興也很感謝。孫回璞請求他,因奉太宗聖旨外出辦公,還沒有回去覆命。能否回京稟報之後再上任?使者同意了。

使者陪孫回璞走了一段路程就告辭了,臨別前叮囑他回京後不要吃味道辛辣刺激的東西,等他回奏天子之後,再來相見。孫回璞答應了。

當孫回璞返回京師,面見太宗後,得知魏徵前幾天剛去世。孫回璞自認必死無疑,於是和家人訣別,並且請來僧人做法事,塑造佛像,抄寫經文。

如此過了六七天,孫回璞夢見那名使者來召他。使者帶領他來到一座高山上,山頂上有一座高大宏偉的宮殿。當孫回璞進入宮殿中,有很多人都來迎接他,並說:「這個人修善積福,此地不能留他,應該放他回去。」遂即把他推下山。孫回璞恍然驚醒。孫回璞第二次還陽後,將親身經歷詳細地講述給司法官唐臨。

(參考數據:唐臨《冥報記》)△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4/698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2.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694,63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3.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4.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637,137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5.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6.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91,899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7.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8.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9.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326,318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10.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312,163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11.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2.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3.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4.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5.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6.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17.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47,805次)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18.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9.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0.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11,294次)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1.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6,303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2.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3.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4.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5.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6.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7.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28.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84,356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29.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30.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83,707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1.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32.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83,097次)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33.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4.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強制灌藥(圖) (80,860次)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35.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74,8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