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泄密 印安全機構下令軍人手機刪微信微博(圖)
 
2017年11月25日發表
 



印度陸軍軍人在印度克什米爾斯利那加郊外通往「控制線」的道路巡邏。

【人民報消息】日前,《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引述一位匿名人士披露,印度安全部門已下令駐紮在中印、中巴邊界實際控制線(LoC)的部隊官兵,把智能手機中由中國企業開發的微信、微博、UC瀏覽器、UC新聞及Truecaller等手機應用軟件刪除或格式化手機等行動設備,以防止印度軍人的手機訊息被利用來竊取情報。

印度「The Print」網站報導稱,上述命令是今年11月24日才向邊防軍隊的士兵下達的。指令稱,「許多由中國公司開發或與中文鏈接的應用程序,被認爲是間諜軟件或其它惡意軟件。我們的人員使用這些APP可能有損國家安全」。

印度《先鋒報》進一步透露說,在下發上述刪除APP的指令前,印度國防部已經要求所有部隊避免使用社交網絡中的定位設置,以免泄露軍隊的部署地點。

該報披露,這次被印度國防部列入「黑名單」的APP不只是微信和微博,包括美圖旗下的BeautyPlus、小米視頻聊天、UC瀏覽器、QQ音樂等共計42個軟件,理由是這些軟件的服務商都在中國。△

 
分享:
 
人氣:35,3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