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聖武律師遭吊牌 律所面臨關閉(圖)
 
2017年11月26日發表
 



山東維權律師祝聖武創辦的信常律師事務所面臨解散。

【人民報消息】山東維權律師祝聖武早前被司法局吊銷律師證後,最近其成立的信常律師事務所,也將面臨解散。日前,他表示,「現在司法環境更加惡化,所有敢說話的人都被粗暴地對待,我早有心理準備。」

由祝聖武創辦的信常律師事務所,包括他在內有三名合夥人,這是法律規定的營運人數,由於他被司法局永久吊銷律師執照,現在必須增加一名合夥人遞補他的位置。然而,在申請變更合夥人程序上遭濟南市司法局拒絕了,並對律師出言恐嚇。迫於無奈,他現在正準備解散律所的程序。

今年9月,山東司法廳向祝聖武發出通知書,稱其在新浪微博上涉嫌發表危害國家安全言論,以及影射社會主義制度,最終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書。

祝聖武表示,「11月20日,律所行政打電話給我,說司法局通知她去領取變更法定代表人的申請檔原件。我感到很詫異,申請變更法定代表人,是信常律所的合法權利,司法局批或者不批,應該有一個說法,而不是退回申請檔。」

祝聖武從其它律師處得知,其它地區也存在同樣的問題,律所被處罰後其它變更事項都不被批准了,「這是一種制約手段,目的是要你徹底屈服。」

祝聖武表示,「實際按理來說是他們違法,他們利用這種方式來達到讓你恐懼、屈服的結果。我跟其它律師溝通,他們也被暗示要老老實實接受處罰,然後啥話也別說。如果你接受外媒採訪,或有什麼措施,你不僅會被處罰,而且你的律所也會解散。」

對於律所可能面臨被解散危機,祝聖武表示,早有心理準備。只是當事情真的發生的時候,還是吃驚了幾天。他說,「吊銷律師證和解散律所給我造成的損失是非常巨大的,因爲在我手中的未結案件上千件(包括已經以風險代理方式接案但尚未辦理立案的案件)。」

祝聖武說,當初他創建了信常律師事務所,「取名『信常』,含義是『相信常識』。我以爲相信常識、傳播常識,乃是我們這個時代最急迫、最偉大的事業。雖然『信常律師事務所』即將成爲歷史,但希望常識永存。」△

 
分享:
 
人氣:52,3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