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後首次 美國將重啓核打擊預警系統(圖)
 
2017年11月27日發表
 



朝鮮近期多次揚言將導彈瞄準關島、美國,從12月開始,夏威夷將恢復測試核打擊預警系統。

【人民報消息】美國夏威夷州緊急事務管理局(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11月27日表示,從12月開始,夏威夷將恢復測試核打擊預警系統,這是上世紀80年代冷戰結束以來的首次測試。

路透社報導,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官員表示,12月1日上午11時45分,在夏威夷羣島超過400個地點都會聽到長達60秒的空襲警報聲。此後每月的第一個工作日都會響起警報。

夏威夷州還將空襲警報信號加入到每月的「預警」測試系統中,這套系統提醒人們即將發生海嘯或者颶風。此外,當局還會透過廣播和電視播放公共服務通報,敦促民衆,如果聽到警報,就「進入室內、待在室內、保持收聽收看(廣播或電視)」。

儘管朝鮮核攻擊不大可能發生,但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仍加強教育該州140萬居民和訪客如何防備核攻擊。

據美國專家評估,朝鮮導彈20分鐘就能飛抵夏威夷羣島。政府需要大約5分鐘來確定導彈的飛行軌跡,之後還有大約15分鐘通知民衆。

緊急事故管理局發言人艾巴雅尼(Arlina Agbayani)表示,這次重新啓用核彈空襲警報,主要是因爲最近朝鮮試射的洲際導彈,射程可達夏威夷州。

爲此,夏威夷州進行了公共宣教,還將各種指南放到網上,指導人們準備應對核攻擊。小區會議和公共設施也幫着廣而告之。△

 
分享:
 
人氣:35,3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