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2017年11月14日發表
 



廣西桂平市西山鎮白蘭村白額屯發生警民衝突,多名村民被抓、被打傷。

【人民報消息】廣西桂平市西山泉國際養生旅遊文化綜合區項目投資60多億元(人民幣),選址在桂平市西山鎮白蘭村。日前,村民因爲土地被強佔且賠償過低阻止施工,許多村民被警方打得頭破血流。

村民李先生透露,從2014年開始至今,白蘭村的土地已經幾乎全部被徵佔,村民失去生活來源,「過低的賠償讓村民怎麼生活,3年來村民到處去上訪,結果都被地方政府打壓,村民是有冤無處訴。」

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桂平市西山泉汽車(房車)將在露營地舉辦第四屆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其雙向六車道的白蘭進壩大道工程,是進入房車露營大會營地的主通道,而有關的徵地涉及大批村民的拆遷。

村民李先生表示,村民原本都非常支持該項目,但是地方政府再度強佔土地,給的賠償太低,每畝地一刀切賠償3萬元,並未按照國家規定「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萬元」,因此引起村民不滿,繼而阻止施工,有多人被警方毆打致傷。

李先生說,11月2日、3日半夜,強拆人員進入該村,用挖掘機將沒有同意、沒有協商好搬遷的村民土地強行搗毀,墳地也被推得亂七八糟。

7月4日,消息傳出後,四五百村民集體阻止施工。到下午5時許,地方政府調動四五百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手持盾牌、警棍開始進行鎮壓,手無寸鐵的村民被迫使用農具、石頭還擊,現場一片混亂。

李先生說:「警察用警棍、電棍、盾牌等打人,還釋放至少15顆煙霧彈,整個村莊都迷漫着煙霧,讓人睜不開眼睛。」「有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家被打得很慘,送進了醫院,老人只在旁邊看,說了句公道話就被打;有些年輕人被打得更嚴重。現在(警察)抓了30多人,很多村民不敢回家。」

村民還透露,已知有10餘人被打傷,被抓村民目前關押在何處不得而知。警察還到醫院抓人,受傷的村民也被抓走,村莊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條道路已被警方封鎖。

據悉,目前整個村莊網絡與通訊已被屏蔽,衝突視頻等無法上傳微博、微信,當地政府正極力封鎖消息。△

 
分享:
 
人氣:59,8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