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李子木
 
2017年11月19日發表
 



十九大,習近平做了三個多小時的報告,回到座位時,胡錦濤指着手錶告訴他:時間太長了!習近平的表情似乎是:我要的就是這個效果。



作完報告,習近平回到座位,先與江澤民握手,然後才與胡錦濤寒暄。



習近平的這個表情過去沒見過,很自負,很自我感覺良好。胡錦濤的感覺跟不上習核心,江在旁邊非常尷尬。



街上已經賣習近平夫婦畫面的水杯。又颳起了文革「造神」風。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九大後,中組部副部長陳希升任部長,併成爲政治局委員。陳希被認爲是習近平非常信任的部下。習近平真的信任陳希嗎?陳希有一篇文章說的很明白,提拔的幹部一定得按照習近平說的辦。

2017年11月16日,《人民日報 》在第6版刊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的署名文章《培養選拔幹部必須突出政治標準》。16日早上7點38分該文在人民日報的網站《人民網》同時刊登。該文長達4,438個字,其中要求只信馬列不信鬼神。這和習近平曾經訓教高級幹部時用的「三尺頭上有神靈」南轅北輒。這說明習近平的所謂信仰是可以隨着政治利益轉變的。

黨的「四個自信」背後的醜聞

陳希文章第一段是這樣說的: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突出政治標準,提拔重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和「四個自信」、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全面貫徹執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這一要求,體現了組織路線爲政治路線服務的根本原則,凸顯了幹部工作的政治定位,具有鮮明導向性和現實針對性。

「四個意識」是什麼呢?是習近平在2016年1月29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提出的執政理念: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

「四個自信」呢?是習近平在2016年1月12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提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習近平說:中國共產黨人「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就要堅持「四個自信」。他還強調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礎、更廣泛、更深厚的自信」。習近平說的這個「文化」是「黨文化」,是與「中華民族五千年神傳文化」背道而馳的。

「四個自信」是由「三個自信」發展來的,而「三個自信」即所謂「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是2012年11月時任總書記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作卸任報告提出的政治概念。

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三個自信」這個提法出自於時任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之手。衣俊卿是十八大後被免職的首箇中央部門「一把手」,免職原因是性醜聞被女主角公開大曝光,在社會上影響極壞。

後來習近平在性醜聞男主角製造的「三個自信」的基礎上加入了黨的「文化自信」,成爲全黨必須膜拜的習理論。呵,中共是個地地道道的怪胎。

江澤民在陳希的文章中是正面人物

不少人推測,下一步習近平該把江澤民繩之以法了,因爲那些被指「篡黨奪權」的都是江的左膀右臂,都是按照江的指示辦事的人。不過,按照習近平目前對權力的眷戀,以活摘器官的名義審判三呆婊,這種可能性幾乎爲零。

大家都知道,在十八屆政治局常委中,與習近平關係最鐵、最無話不說的是王岐山。貪官污吏們說「寧見閻王,不見老王」,可見王岐山在他們心中的份量。既然王岐山的權力說被擼就一擼到底,那麼就沒有黨官敢脫離習的意願行事了。

在陳希的這篇長文裏,對毛鄧江胡的治國理念中,對江的着墨最多,最正面。文章對毛的治國理念用了18個字,對鄧用了17個字,對江用了49個字,對胡用了36個字。這些評價在文章的第二段。

文章第二段寫道:選拔黨的幹部,毫無疑義要突出政治標準,這是政黨的政治屬性決定的,是保證政黨團結統一、實現政治主張和政治目標的必然要求。我們黨作爲馬克思主義政黨,歷來把政治標準作爲選人用人的首要標準。毛澤東同志指出,政治是主要的,是第一位的,幹部要又紅又專。鄧小平同志提出幹部隊伍「四化」方針,強調首先是要革命化。江澤民同志指出,無論從事什麼工作的幹部,政治上必須合格,要確保各級領導權牢牢掌握在忠於馬克思主義、忠於黨、忠於人民的人手裏。胡錦濤同志強調,選幹部要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爲先,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堅決防止和糾正重才輕德現象。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鮮明提出了新時期好乾部標準和忠誠乾淨擔當、「三嚴三實」「四有」「四個鐵一般」等要求,歸結起來就是幹部首先要在政治上達標,選人用人首先要看政治素質。所以,突出政治標準是我們黨選人用人的一貫方針,也是黨的優良傳統。

既然突出政治標準是中共選人用人的一貫方針,也是中共的「優良傳統」,那麼十八大到十九大之前僅僅5年,怎麼會打下百餘隻惡虎、各級貪官污吏200多萬?而且反腐必須「永遠在路上」!

這個中共自己披露的事實不正說明中共是個把人變成鬼的邪黨嗎?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沒什麼區別

一位近親與幾位現任和退休的老幹部在飯局上聊過,他們對習近平的看法基本一致,就是「看來看去,習近平與江澤民沒什麼區別。」「只是手法不同」。

他們說了好幾個理由,第一個就是活摘煉法輪功的那些人的器官。他們說,江澤民掌權那會兒是偷偷摸摸的幹,習近平當政之後,十八大最後兩年就宣佈建立全國器官信息聯網,互通有無,今年幾個航空公司均開闢了運送活人或器官的特別快速通道,並堂而皇之的在媒體上大肆宣傳。

他們認爲,這意味着,只要口頭上忠於習近平,他就默許你用各種辦法賺錢,這比江澤民時代明目張膽的墮落和腐敗更復雜一點,你只要把習近平的那些什麼理論背下來,凡開會必講,你就願意幹啥就幹啥。

第二個就是習近平已經從反腐演變成搞獨裁、搞效忠。他們說,誰敢與習近平有不同意見,敢說個「不」字,立即落馬、雙規、判刑,現在甚至不需要理由。

這個現象在中組部部長陳希的文章中可以找到:「對黨忠誠,是黨員幹部的首要政治品質和政治生命線。如果這一條不過關,其他都不過關。對黨忠誠,不是有條件的而是無條件的,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持『四個服從』,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對標看齊、保持高度一致的幹部。對那些同黨中央唱對臺戲的人,那些對黨中央大政方針態度曖昧甚至心懷不滿的人,那些背離黨中央決策部署陽奉陰違、另搞一套的人,那些心術不正、有政治野心的人,那些『身在曹營心在漢』、同黨離心離德的人,絕對不能用,已在領導崗位的要堅決調整,情節嚴重的要嚴肅處理。」

在中共國,僅僅當政五年的習近平已經把「習思想」塞進黨章,把自己當成「黨」的化身,要求必須與自己保持高度一致。這在別人眼裏,純粹是鬧劇。

習近平現在非常孤獨


習近平現在聽不進忠言,非常危險!
私下裏,中共官場普遍認爲,習近平現在非常孤獨,沒有朋友,只有虛僞的「效忠」者。

因爲,是朋友當然就平起平坐,是敢提出忠告的,例如王岐山,是在農村插隊時蓋過一條被子的,他肯定是習的知心朋友、希望習近平好,肯定不希望習近平走邪路、死路。但習近平大權在握已經昏了頭,只想被人阿諛奉承,而不想聽指出自己錯誤的真心話。

習近平現在反覆強調邪黨是100%的偉光正,他認爲黨(他自己)完全可以「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需要別人多言多語。

習的這個說法連人世間基本常識都不符合。但是,他周圍的人爲了保住自己的官位,除了爭先恐後的吹捧習之外,沒人敢說掏心窩子的真話。

王岐山曾不止一次的對訪客表示,中共自我監督、自我淨化的做法,相當於一個人給自己開刀動手術,屬於世界性難題。王岐山的這個比喻很簡單明了。

2015年4月,王岐山在會見美籍日裔著名政治學者福山(Francis Fukuyama)和著名經濟學家青木昌彥等人時,對反腐發出感嘆,「難啊,自己監督自己啊。我自己也在考慮這個問題。醫學上有自己給自己開刀的唯一例子,可以在網上查到,俄國的西伯利亞的一位外科醫生給自己割過闌尾。這是唯一的病例,說明自我更新、自我淨化很難」。

習近平不繼續下完這盤棋

王岐山在任內成功拿下了江系血腥集團的6名國級官員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孫政才、蘇榮;440名省、軍級及中管官員,包括中央委員、候補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


江坐在主席臺上聽習近平點名自己的落馬親信。
俗話說「擒賊先擒王」,十八屆六中全會習近平成爲「核心」之後,民間要求拿下江澤民、曾慶紅的呼聲很高。但看來習近平不打算繼續下完這盤棋,而是開始玩兒在黨內架空江、羞辱江的遊戲。

在十九大的主席臺上,外媒拍攝的圖片把習近平的自負與洋洋得意,以及江澤民的無可奈何與抓耳撓腮準確定格。

習近平的虛誇風還體現在「站着說話不嫌腰疼」,站着總結十八大的功績報告竟然用了三個多小時,講完之後依然精神亢奮。這些不但與習近平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毫無關係,而且讓那些想竄升的人找到了門路──吹捧習就能升官。

有人懷着對習近平的幻想,對王岐山的好感與同情,認爲王岐山在2018年3月的人大會議上能當國家副主席。其實這種可能性很小,因爲如果習近平只想架空江,不想把江繩之以法,那麼利用「反腐」名義繼續打掉尚未落馬的江系各級官員即可,這沒什麼難度,並不需要王岐山出馬。另外,讓王岐山卸任,是老傢伙及其親屬們支持習近平的重要條件之一。

「陳敏爾效應」引發系列醜聞

十九大之前,各大媒體包括外媒都關注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是否能入常。

陳敏爾1960年9月出生於浙江,18歲時考入紹興師範專科學校中文專業;畢業後,留校工作,擔任宣傳幹事。

陳敏爾是習近平提拔上來的,習近平當浙江省委書記時,陳敏爾的文筆得到習近平的賞識,習近平也因此得到中央的賞識,兩人關係密切。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任總書記,提拔陳敏爾當貴州省長,2015年陳昇任貴州省委書記;2017年7月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陳敏爾接任。重慶是直轄市,市委書記是政治局委員級別的,這顯示陳敏爾十九大將進入中共25人的決策層。

十九大前突然有風兒說陳敏爾要入常,雖然最後沒有成功,但陳敏爾十七大當中央候補委員,十八大當中央委員,十九大當中央政治局委員,差點入常,「陳敏爾效應」怎了得。

11月10日,湖南網絡科技企業「大唐天下」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跟着你就是跟着那太陽」歌曲發佈會。媒體報道,是爲了「獻禮黨的十九大,響應習總書記提出的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號召而製作。」社會各界人士及媒體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了此次發佈會」。

從11月10日開始,貴州黔西南州州委黨報《黔西南日報》連續多日在頭版將習近平稱爲「偉大領袖習近平總書記」。在當地黨政機關、會議室及學校及民衆家中開始懸掛習的「領袖像」。


照歌頌毛的尺度向習近平下刀子!
其實,從今年年初開始,新華網就按照歌頌毛澤東的尺度標準制作宣傳畫歌頌習近平,把習近平身旁還畫上個太陽。無論怎麼吹捧,習近平都坦然受之。一個父親眼中的憨厚孩子變壞了。當時就有人發表文章,說習身邊的人要把他推向深淵。現在看來,他已經掉下去了。

11月16日,新華社推出長篇人物特寫《習近平:新時代的領路人》。文章共1.2萬餘字,這個特寫刊登了28張習近平的照片,並依次從黨建、反腐、扶貧、軍事、外交和現代化建設等方面總結習近平主政以來在各個領域的成就。並給習近平冠上八大頭銜:

一、新時代的領路人;二、開創性的領導人;三、偉大斗爭中形成的黨的核心;四、爲人民謀幸福的勤務員;五、有擔當的國家改革發展戰略家;六、重塑軍隊和國防的統帥;七、國際舞臺上的大國領袖;八、新時代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這頂高帽本來屬於鄧小平)。

我們相信,如果習仲勳還活着,能扇兒子八個耳光,罵道:「你這麼燒包兒,是想找死啊!」

習近平要當世界霸主


這加寬加厚的紅地毯是專爲川普製作的。
2017年11月8日下午至10日上午,川普(特朗普)訪華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給予了最高禮遇,那就是參觀中華民族五千年神傳文化遺產紫禁城,並在清朝皇家大戲樓聽戲。

陳希在文章中說:「在當今世界風雲變幻、當代中國深刻變革、社會思想多元多變的背景下,黨員幹部只有堅定『四個自信』,才能不爲任何風險所懼,不爲任何干擾所惑,保持戰略定力和前進動力,自覺成爲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

中共駐美大使提前透露說,這次給川普的待遇是「國事訪問+」。這個「加」就是參觀故宮內部沒有開放的禁地,在裏面喝茶、聽戲。這個待遇沒有任何外國元首得到過。另外,此次國事訪問使用的加寬加厚的紅地毯是專爲美國總統川普製作的。

爲什麼要給川普如此特殊的待遇?是因爲川普很可怕,第一可怕的是「站在神的身邊」,第二可怕的是「爲美國人民服務」,第三可怕的是「愛管閒事」,第四可怕的是「兌現承諾」和「動真的」。

川普走後不到一週,11月16日,中組部長陳希在發表的文章中寫道:「面對敵對勢力加緊對我國實施西化、分化戰略,面對意識形態領域的尖銳較量,面對激烈的國際政治鬥爭,面對艱鉅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等等,都需要廣大黨員幹部強化政治擔當、增強鬥爭精神,敢於亮劍、敢於碰硬、敢於攻堅、敢戰能勝。」「有的不信馬列信鬼神,不信理想信方術,不敬人民敬『大師』,精神極度空虛;有的把共產主義看成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對社會主義前途命運喪失信心,思想消極頹廢;有的把西方三權分立、多黨制那一套奉爲圭臬,價值觀發生偏差;等等。」

據聞,習明澤問爸爸:「共產黨在外國臭大街了,爸爸爲什麼那麼愛它?」習近平說:「小孩子家知道什麼!」(文/李子木)△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42,2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