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聖誕節祕密(圖)
 
2017年11月26日發表
 



媽媽蘇.布萊特.多羅的聖誕節祕密,就是外出行善。

【人民報消息】媽媽每逢聖誕節一定會駕車外出數小時,問她原因,她從來不說。媽媽去世後不久,一個陌生人的來信讓一家人落淚。

神祕的聖誕節外出

約翰.多羅(John Dorroh)是美國伊利諾伊州高地市(Highland)的一名作家,在過去數十年曾在多個州居住過,他講述的兒時經歷讓人稱讚。

約翰小時候,媽媽蘇.布萊特.多羅(Sue Pratt Dorroh)是密西西比州哥倫布市(Columbus)一家工廠的工人。

每年聖誕節當天,蘇都會告訴兒子:「我出去有點兒事情辦。」之後就離開了。儘管約翰問過幾次媽媽聖誕節外出做的事情是什麼,但媽媽每次都沒有告訴他。

約翰每次在媽媽出門後也都會問爸爸:「媽媽幹什麼去了?」

「她可能去買東西了。」爸爸回覆約翰,但是媽媽每年都是從8月份就開始準備聖誕節禮物和應景的物品,通常早在感恩節前就準備好了所有物品。

「可能她想起來忘了買什麼東西了吧!」爸爸漫不經心地回覆着約翰,但約翰顯然對這個答案很不滿意。

每個聖誕節,當蘇外出回家,約翰都會問她:「媽媽,您的事情辦好了嗎?」蘇都會笑着回答兒子:「辦好了。」可就是不告訴約翰她去做什麼。

陌生人的來信

1990年,蘇去世了,約翰當時已經37歲了,但仍然不知道媽媽的聖誕節神祕行動是什麼。

蘇去世不久,家裏就收到了一封陌生男子的來信,寫信人自稱「羅伯特」(Robert),信的開始就寫道:「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你媽媽爲我們做的事情。」

看到這句話,約翰激動極了,答案終於來了。

羅伯特告訴約翰,他是蘇在哥倫布市這家工廠的同事,家中孩子很多,經濟情況不太好,所以聖誕節對一家人來說並沒有豐盛的晚宴和琳琅滿目的禮物。

謎底終於揭開

蘇知道羅伯特家的情況後,每個聖誕節都會帶着給孩子們的禮物登門拜訪,而且她不是穿着普通的衣服,而是裝扮成了聖誕老奶奶。

每年,蘇送給孩子們的禮物包括鞋子、襯衣、牛仔褲、玩具、糖果等,這些都是孩子們急需的物品,也是他們最想要的禮物。

「我想告訴你,我們全家和我本人是多麼地感激你的母親在這些年中爲我們所做的一切!」羅伯特在信中感激地說。

看到這封信,約翰也非常感慨,他終於知道了母親的聖誕節祕密。這個答案加深了他心中對母親的懷念和崇敬,讓他感動於母親的善。

作家的行動

約翰是一名作家,他將自己的這段經歷寫成故事,寄給了《心靈雞湯》編輯部,2016年10月發行的《心靈雞湯—聖誕節的喜悅》收錄了這個故事,希望把善意傳遞給每一位讀者,讓人們感受到人世間行善的美好。

約翰因此收到了200美元的稿酬和20本《心靈雞湯—聖誕節的喜悅》。對約翰來說,這些錢只是讓他的生活錦上添花。身爲一名退休教師和自由作家,他生活得還不錯。

不過這筆錢卻是對約翰的一個鼓勵,讓他決定去尋找發生在周圍人們身邊的真實故事,來啓發人們的善心。(中文編譯方紫韻)△

 
分享:
 
人氣:28,8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