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維權簡訊(圖)
 
2017年11月15日發表
 



桂平市西山鎮政府爲了從徵地中賺錢,派人偷偷搗毀村民的祖墳,被村民發現後拼命阻攔。

【人民報消息】

北京:709家屬李文足再被堵門

「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美國總統川普訪問北京期間被軟禁,11月10日,她與其它709家屬準備到中共最高檢察院控告,但是,被十幾名國保和看守暴力阻攔,堵住家門,不許她們出去。

遼寧:看守所阻止律師會見李昱函

「709」案代理律師李昱函遭刑事拘留已接近1個月。其委託的律師王宗躍11月6日到瀋陽第一看守所要求見當事人,但遭到拒絕。有法律界人士指出,李昱函案不屬「危害國家安全」案件,當局無權阻止律師會見。

天津:吳淦案審理期限又遭延長

「709」案被抓維權人士吳淦的辯護律師燕文薪,11月8日在網上披露,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當天上午電話通知他,吳淦案的審理期限又被延長,到2018年1月31日才截止。

山東:村民遭遇強拆 報警反被抓

淄博經濟開發區北郊鎮和家村的兩戶村民,11月3日遭大批人員強拆,但報警之後,警察反而將戶主帶走關押。有村民表示,當地此前修了三條路,每次都發生強拆事件。

上海:託兒所虐童 3老師被刑拘

上海攜程親子中心託兒所,11月8日爆出老師毆打和虐待幼童事件,營運和管理這家託兒所的,是上海婦聯旗下的機構。據報導,目前涉事老師有4人被開除,其中3人被刑拘,不過,官方沒有提及婦聯的責任。

江蘇:指老房爲違建 城管被斥荒唐

南通市通州區先鋒鎮一對年逾古稀的老夫婦,住房年久失修,他們的子女最近準備給老人修繕,但當地城管在11月9日上門干涉,說老人的房子是違章建築不能修繕,否則就要強拆。老人的子女說,這所房子修建的時候,城管還沒有成立,現在城管居然說房子是違法建築,實在是荒唐。

安徽:官員家屬打傷人 警方不作爲

蕪湖市萬春街道的居民水鐵梅,因私下議論當地政府拆遷,4月1日被街道辦事處拆遷辦主任的家人毆打致兩根肋骨骨折,警方卻不做處理。水鐵梅和家人日前到省城合肥上訪,要求省公安局追究對方故意傷害罪的刑事責任。

湖北:丁靈傑被捕 遲遲才獲見律師

湖北「民生觀察」網站編輯丁靈傑9月22日在山東淄博的親戚家中遭警抓捕,關押至今已經超過一個多月,但家屬仍然沒有收到任何法律文書,也不知道她的罪名是什麼。她的代理律師任全牛,一直到11月8日下午才得以在北京石景山看守見到丁靈傑。她說睡地板導致她腰疼的老毛病又犯了。

湖南:江天勇案未判 家屬存錢遭拒

709案被抓律師江天勇,庭審至今已經兩個多月,但法院仍未宣判。他的妹妹江金萍11月9日,到長沙看守所給他送衣服和存錢,看守所人員收了衣服,但不準存錢。

重慶:訪民被綁架傷腰 警方不立案

訪民晏祥菊在十九大期間被警方綁架,並弄傷腰部,導致站立困難。警方將她送入醫院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卻不治療她的腰傷。11月7日,晏祥菊被醫院送回街道。家屬多次報警,警方不予立案。

雲南:監獄拒絕朋友會見盧昱宇

11月5日,「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的朋友前往到大理市監獄,要求會見被關押的盧昱宇,但被監獄方以「非直系親屬不能會見」爲由拒絕,連存生活費也不允許。

廣西:村民反抗拆墳徵地 遭鎮壓

桂平市西山鎮政府爲了從徵地中賺錢,於11月4日凌晨,派人偷偷搗毀村民的祖墳,被村民發現後拼命阻攔。隨後,鎮政府調集大批警察進村鎮壓,十多名村民被打傷,數十名村民被抓走。△

 
分享:
 
人氣:61,5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