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組大聯合政府 默克爾擬與社民黨會談(圖)
 
2017年11月26日發表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她將嘗試與中間偏左的社民黨組成聯合政府。圖左爲社民黨黨魁舒爾茨。

【人民報消息】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保守聯盟贏得9月24日大選,但未達絕對多數,在籌組聯合政府過程中面臨重重挑戰。在與兩個較小政黨協商失敗後,默克爾表示,她將嘗試與中間偏左的社民黨組成聯合政府,她還說,讓國家穩定是優先要務。

默克爾選後籌組執政聯盟的努力並不順利,她和另外2個政黨、左傾的綠黨(Greens)和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談判,但是自由民主黨片面退出,使得談判宣告破局。

除了宣佈重新選舉,默克爾選擇有限,即要求社民黨加入新的「大聯合政府」(grand coalition),或是可能與綠黨組成少數政府,並且要求社民黨在重大議案上合作。

法新社報導,11月24日,德國社會民主黨(SPD)表示他們準備就組成聯合政府進行談判,這可能有助於德國總理默克爾化解政治危機,不必舉行新選舉。社民黨在黨魁舒爾茨(Martin Schulz)領軍下進行8小時深夜會議後,祕書長海爾(Hubertus Heil)表示:「社民黨堅信必須進行談判。社民黨不會關閉談判大門。」

11月27日,德國總理默克爾的保守派同意再與社民黨組「大聯合政府」,以打破德國的政治僵局。一份Emnid所做的民調顯示,52%的受訪德國民衆支持組成大聯合政府。△

 
分享:
 
人氣:35,7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