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遷 賠償低 四川移民請願遭鎮壓(圖)
 
2017年11月20日發表
 



四川廣元市嘉陵江亭子口電站數百名移民請願,遭身穿便衣的地方政府人員毆打。

【人民報消息】四川廣元市蒼溪縣嘉陵江亭子口水電站是四川大唐集團旗下(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電開發有限公司是其子公司)最大的水電站,裝機容量在四川排至前5名,也是2009年西部大開發新開工18項重點工程中唯一的水利工程。當時移民人數達32,000人。

據悉,該水電站項目拆遷於2008年開始,至2013年全部結束,當時拆遷賠償方案只是當地政府的臨時賠償方案,並未按國務院對大中型水庫水利水電站文件的補償方案進行賠償,沒有經過任何移民的聽證與公佈就強制執行。

移民吳先生表示,當時每人獲得42,000元(人民幣)賠償,其中包括29,000元土地賠償,村民根本不知是按什麼標準制定的,土地也沒有測量,後期補助20年人均每月僅50元。

吳先生一家四口人,當時獲得賠償共20餘萬元,他說:「搬遷那點錢就夠我們修房、買房錢的零頭,爲建一個安身之所,背了一身債務。我們現在多數都是靠在外打工供養家庭,可是再過幾年我們年紀大了無法再打工,成了必須面對的難題。」

8月28日、9月26日,移民們進行大規模維權活動,都遭到鎮壓,有多名村民受傷。他們改到北京上訪,也被地方政府人員圍追堵截,許多維權代表被監控在家中。移民吳先生表示,他們多次維權根本沒有任何結果,官員避而不見。

吳先生透露,最近的維權活動自11月13日開始,每天早上8時許,來自廣元市兩縣三區的移民陸續來到水電站所屬的開發公司前,人數有二三百人,在現場喊口號、打橫幅。

11月16日,地方政府調動百餘名特警到現場「維持秩序」,還有派出所的便衣人員。吳先生說:「現在地方政府官員有的是黑社會人員,人家出手都是很厲害,很多人受傷。」

已知有村民6人被打傷,一名老人被打昏在地,還有一名婦女被打骨折,一名年輕男子耳朵被抓傷,縫合了3針。還有一名殘疾人被打得滿臉是血。有兩名村民被警方抓走後晚上才獲釋。△

 
分享:
 
人氣:52,6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