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宇宙的更遥远空间出现了更多质量更小的星系。

【人民报消息】天文学家表示,最新研究发现宇宙中的星系数量至少是以前推算的10倍以上,说明宇宙已经发生重组。

《科学世界报导》(Science World Report)10月18日说,宇宙到底多大?这是个不可思议的问题。现在,天文学家的最新研究将这个问题变得更加不可思议。

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天文学家在《天体物理学杂志》(Astrophysical Journal)上指出,根据近年来的观测数据,初步估算宇宙星系数量至少是以前推测的10倍以上,超过2兆。

该研究综合哈勃望远镜等观测设备的数据,在130亿年的时间跨度范围内建立3D空间模型,计算不同时间点的星系数量。研究者还采用其它数学方法,均得到2兆这个数值。

诺丁汉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克里斯多弗.康舍利斯(Christopher Conselice)说︰「结果比任何人猜测的都大。而且实际数量会更大。」

另据《当代科技》(Sci-tech-today)网站报导,康舍利斯表示,天文学家没想到宇宙在这20年间发生这样大的变化。

研究者发现,宇宙已经重组。那些最古老的星系变小了,变得类似银河系周围的小星系。相反,很多以前的小星系因为碰撞和融合,数量变少了10倍。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宇宙的质量减少了,而是宇宙的结构与以前相比变得不同。康舍利斯认为︰「宇宙的总质量没有增加。只是他的质量分布出现变化。」

康舍利斯推测,宇宙的更遥远空间出现了更多质量更小的星系。他希望2018年的韦伯新型空间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会观察到更多更遥远的星系。

康舍利斯说︰「所以,我们越深入研究宇宙,越会发现更多吸引人的事情。」△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9/644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处理江在即,黄菊被逐出八宝山(多图)
1. 处理江在即,黄菊被逐出八宝山(多图) (522,478次)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2.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519,220次)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3.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500,292次)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4.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297,986次)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5.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227,651次)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6.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212,270次)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7.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204,363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8.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200,392次)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9.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87,119次)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0.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71,742次)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1.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71,724次)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
12.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钻石团" 景观壮美(多图) (171,642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3.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4.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69,821次)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5.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68,197次)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6.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65,280次)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7.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1,440次)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8.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49,679次)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9.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47,726次)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20.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146,684次)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21.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45,388次)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22.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144,474次)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23.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142,488次)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24.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41,772次)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25.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137,579次)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26.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134,596次)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27.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69,964次)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28.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47,293次)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29.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47,237次)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30.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47,125次)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31.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46,934次)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32.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46,563次)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33.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46,265次)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34.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46,255次)

两则儿子救父亲的罕见现代新闻(图)
35. 两则儿子救父亲的罕见现代新闻(图) (46,0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