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神秘树干直立漂浮450年 物理学家尴尬了(图)
 



9公尺高的树残干就一直在湖里垂直地上下摆动,违反人类认为的物理学定律。

【人民报消息】奥勒冈州(Oregon)的火山口湖(Crater Lake)是美国最深的湖而且它的水是非常的蓝。你会以为有人倒入几加仑的食用色素到湖里。

但硕大和色彩鲜艳的蓝水不是火山口湖唯一有区别的特色。至少从1896年起,一根9公尺(30英尺)高的树残干就一直在湖里垂直地上下摆动,而它的浮力足以支撑一个人站在上头。

最早是在1896年被地质学家兼探险家Joseph Diller发现,并给它起名「湖中老人」(Old Man of the Lake)。这个树的残干一直笔直浮在湖面上,高度大约有1.2公尺,一直到如今。

它并不是单单在一个地方上下摆动。Joseph Diller 1902年发表了第一篇对这根残干的科学研究,自发现它之后的前5年内,它在火山口湖漂移了大约400公尺。

第二次实验在1938年7月1日到9月30日之间进行,发现它漂移了甚至更长的路径。由于强风和波浪,这个不会沉的湖中老人在仅仅3个月漂移了至少99.9公里(62.1英哩)。

奥勒冈州南部的火山口湖国家公园的水生生态学家Mark Buktenica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的Conor Knghton先生一个奇特的发现︰「有时候湖中老人会逆着风四处移动。」这完全违背了人类的认知。




大约1930年,一个国家公园管理员站在原木上。

那么,这根神秘的残干从哪里来?没有人知道,用碳年代测定法(carbon dating)检测,它至少有450年的漂浮历史。

当时这座湖本身大约有592公尺(1,943英尺)深,让它成为美国最深、世界第9深的湖。

科学家推测,大约7,700年前,马札马火山(Mount Mazama)在一个激变的爆发中崩塌,火山口湖一定程度上填塞了一个像巨大大汽锅的凹地,深度在655公尺(2,148英尺)。

这座湖特别不寻常的地方在于它没有沉积物、水藻、杀虫剂、或是污染。根据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表示,鱼并不是这座湖原有的动物,现今存在的鱼种是在1888年到1941年间引进的。六种原先引进的鱼,只有两种存活︰虹鳟鱼(rainbow trout)和红鲑(kokanee salmon)。

依照国家公园网站解释︰这座湖的「水分子,只是普通的水,会吸收所有光谱的颜色,除了蓝色。这些蓝光波长会反弹,并且造成水呈现蓝色。」

在深度大约120公尺的地方,一种来自水藓属(Fontinalis genus)的特别苔藓被发现在生长,这个苔藓接近湖面的地方唯一被发现的伴侣是这段残木。这暗示着这根残木在过去的450年期间,可能有接触到更深的水。

那么它是如何能够笔直地在水中呢?它又是如何能维持那么久年代呢?

没有人能够回答这个问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5/644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处理江在即,黄菊被逐出八宝山(多图)
1. 处理江在即,黄菊被逐出八宝山(多图) (522,478次)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2.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520,338次)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3.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500,292次)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4.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297,986次)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5.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227,651次)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6.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212,270次)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7.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204,363次)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8.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恒星
9. 前所未有 恒星"闪光灯"每2分钟亮一次(多图) (182,101次)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0.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71,724次)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
11.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钻石团" 景观壮美(多图) (171,642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2.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3.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68,197次)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4.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65,280次)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1,440次)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6.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49,679次)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7.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47,726次)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8.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45,388次)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19.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144,474次)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20.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142,488次)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21.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41,772次)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22.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40,522次)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23.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137,579次)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24.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134,596次)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25.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87,650次)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26.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47,293次)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27.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47,237次)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28.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47,125次)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29.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46,934次)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30.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46,563次)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31.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46,265次)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32.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46,255次)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33.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胶黏住汽车玻璃(图)
34.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胶黏住汽车玻璃(图) (45,701次)

为还5万元财物 驱车23公里寻失主(图)
35. 为还5万元财物 驱车23公里寻失主(图) (45,2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