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清蒸鱼不腥的绝招(图)
 



清蒸鱼好吃有秘诀!只需8分钟,就能做得鲜嫩味美。

【人民报消息】鱼最健康营养的吃法是什么?清蒸!做法看似简单,实际上却是非常考验厨艺的哦…清蒸鱼好吃有秘诀!只需8分钟,就能做得鲜嫩味美。

1.处理食材

首先在鱼的脊背上划上一刀。脊背是鱼最厚的部份,切一刀可以让鱼熟得更快,也更入味。

把姜切片,葱切段。然后将姜片摆在葱段上,再切成丝,这样一切得两丝,非常方便快捷。

将切好的葱姜丝放入凉水中泡5分钟,让葱姜丝变卷,看起来更好看。

2.腌鱼

把姜葱丝泡过的水淋在鱼身上,注意脊背里面也抹一些,腌制5分钟。

提示:很多人蒸鱼习惯抹了盐再蒸,这其实是非常不好的,因为盐会让鱼肉水份流失,这样鱼就不鲜不嫩了。

3.蒸鱼

烧水,将3勺料酒倒在水里,这样料酒会变成蒸汽慢慢蒸鱼,不仅可以起到给鱼去腥的目的,还不会抢了鱼的鲜香。

现在可以开始蒸鱼了,先请出我们的蒸鱼利器——筷子和铁架!

把铁架架在锅中,再在铁架上用两双筷子摆出一个井字形。

把鱼放在筷子上,盖上锅盖大火蒸8分钟。

原理

平时我们用碟子来蒸鱼,鱼的底面紧贴在碟子上,一是不容易熟,上边那面熟了下面都还没有熟;二是还会沾到鱼渗出的腥水。

而用筷子来蒸鱼,不仅可以让鱼的受热均匀、让放有料酒的水蒸汽循环鱼身,还不会沾到鱼的腥水,这样吃起来就鲜嫩可口了。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火候是蒸鱼的关键,一定要沸水下锅,大火速蒸,中途不能开盖泄气,保证一次蒸熟。如果蒸两遍,鱼肉就会变老失去鲜味了。

8分钟后…

打开锅盖,在锅里倒入1碗凉水降降温,以免烫手。

拿住下面两根筷子的两头,把鱼端出来放在盘子上,抽出筷子,漂亮完整的蒸鱼就出来啦!

把葱姜丝撒在鱼身上,再淋点酱油。

4.淋油

淋油是做清蒸鱼必不可少的一步,把油烧热,淋到鱼身上,就可以锁住鱼肉的鲜美了。

油亮嫩白的清蒸鱼大功告成啦!是不是看着都想流口水呢?

尝一口,鱼肉软嫩,而且鲜味十足,一点也没有平时的腥味!

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看,想要蒸鱼鲜嫩不腥,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你也赶快试试效果如何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5/644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处理江在即,黄菊被逐出八宝山(多图)
1. 处理江在即,黄菊被逐出八宝山(多图) (522,478次)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2.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520,338次)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3.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500,292次)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4.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297,986次)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5.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227,651次)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6.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212,270次)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7.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204,363次)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8.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恒星
9. 前所未有 恒星"闪光灯"每2分钟亮一次(多图) (182,101次)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0.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71,724次)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
11.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钻石团" 景观壮美(多图) (171,642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2.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3.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68,197次)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4.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65,280次)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1,440次)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6.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49,679次)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7.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47,726次)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8.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45,388次)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19.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144,474次)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20.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142,488次)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21.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41,772次)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22.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40,522次)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23.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137,579次)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24.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134,596次)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25.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87,650次)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26.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47,293次)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27.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47,237次)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28.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47,125次)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29.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46,934次)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30.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46,563次)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31.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46,265次)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32.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46,255次)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33.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46,032次)

男童预见人死 哭喊不上车 救回奶奶命(图)
34. 男童预见人死 哭喊不上车 救回奶奶命(图) (45,981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胶黏住汽车玻璃(图)
35.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胶黏住汽车玻璃(图) (45,70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