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宇宙大爆炸。



本超星系团,我们的银河系也是其中的一部份。

【人民报消息】根据最新研究,科学家发现宇宙至少包含两万亿个星系,是人类过去所知道的20倍,其中九成是最强大的望远镜也看不到的。

英国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的天体物理学家,在皇家天文学会(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 RAS)的支持下,领导由全球天文学家组成的团队,花了15年的时间探索宇宙。

研究论文发表在最近发行的《天体物理学杂志》(Astrophysical Journal),除了星系数量外,研究团队还发现,即便用最强大的望远镜,人类也只能观测到一成的星系,还有九成空间是人类看不到的。

诺丁汉大学天体物理学教授克里斯托弗.康舍利斯(Christopher Conselice)说︰「绝大部份的星系是我们目前探索不到的,因为它们非常昏暗且遥远。」

「对天文学来说,宇宙中的星系数量是一个根本问题,人类对逾九成的宇宙星系仍是一片空白,或许下世代的望远镜可以让人类进一步探索宇宙,届时谁知道会发现什么样的有趣天体?」

二十年来,天文学家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HST)深领域(Deep Field)影像,尝试估计宇宙中的星系数量。之前的估计是1亿个星系,为最新发现数量的1/20。

要计算整个宇宙中的星系数量是不容易的,因为用现在的望远镜,看不到绝大多数遥远又微弱的星系,另一个原因是HST的深领域影像能覆盖的面积,和浩瀚的宇宙天体相比,只能是百万分之一,实在太渺小了。

诺丁汉大学主导的研究团队的研究方法是,先建立计算星系数量的分析模型,再按照宇宙各个部份创建3D图。数学分析模型的建立,再根据计算出来的星系密度以及每个太空区域的体积,以利研究人员计算在观测中没有看到的星系,由此推算宇宙中的星系数量。这种研究方法永远也得不出准确的答案,因为研究的基点是错的。

除了发现有2万亿个星系,研究团队也发现,在宇宙大爆炸后不久,即约130亿年前,当时的星系数量比现在多10倍。

康舍利斯教授表示,这是非常令人惊讶的发现,这意味着在宇宙大爆炸后的137亿年中,有更多星系透过大量的合并减少数量。这项研究成果可以帮助研究人员更准确地了解宇宙的形成。

人连「先有蛋还是先有鸡」这个问题都解释不了,怎么可能知道宇宙的形成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7/6439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1.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521,563次)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2.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520,338次)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3.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500,292次)

宇宙之迷!是谁销毁了扫帚星(多图/视频)
4. 宇宙之迷!是谁销毁了扫帚星(多图/视频) (313,709次)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5.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297,986次)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6.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7.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227,391次)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8.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213,023次)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9.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212,270次)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10.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1.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恒星
12. 前所未有 恒星"闪光灯"每2分钟亮一次(多图) (182,101次)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3.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80,880次)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4.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71,724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5.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6.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1,440次)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7.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45,388次)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8.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41,772次)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9.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41,542次)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20.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40,522次)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21.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136,845次)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22.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134,596次)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23.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106,778次)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24.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25.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87,650次)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26.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47,293次)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27.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47,237次)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28.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47,125次)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29.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46,808次)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30.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46,563次)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31.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46,265次)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32.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46,255次)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33.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胶黏住汽车玻璃(图)
34.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胶黏住汽车玻璃(图) (45,701次)

女子撕毁假钞 换给卖菜老人真钞(图)
35. 女子撕毁假钞 换给卖菜老人真钞(图) (45,69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