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金融動盪、股市大跌、經濟危殆,習突訪央行
 
【人民報消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二(10月24日)下午突然視察了人民銀行(央行)和國家外匯管理局。這是他上臺11年來首次視察這兩個機構。外界暫時還不清楚習近平這次視察的具體目的,但就在這次視察前一天,中國股市連續四天大跌,上證指數在週一跌破3000點,逼近2900點。這個事件在中國幾乎所有媒體上都引起了強烈的反應。

據美國之音報導,財經人士稱,導致中國股市的劇烈波動的主要原因是投資人缺乏對中國經濟信心,和聯準會持續收緊利率政策對中國市場的影響。

九月份,所謂北向資金外流的金額高達750億美元,這是2016年以來最大的月度外流數量。

中國監管當局為扶持股市在八月份大幅下調了印花稅,另外還採取了罕見的大力度措施,包括向國有大型銀行大量注資、限制上市企業持股人拋售股票等。官方宣傳機器為此大造輿論,試圖透過政策支持振興中國股市。但事與願違,中國股市非但沒有強勁上漲,反而在過去幾個交易日連續跌穿心理大關,引起全球關注。

印花稅不意外大幅下降。財政部說,這項數據年減為11.2%。其中,證券交易印花稅較去年同期下降了30.8%。這顯示中國政府在八月決定下調證券交易印花稅50%的措施得到了實施。

由於中國政府最近擴大了對經濟復甦的刺激力度,今年第三季的經濟成長速度已加快。九月的經濟活動數據有好幾項的改善幅度超過了預期。但是,經濟學家認為,中國經濟不少領域依然相當疲軟,甚至處於深度衰退的狀態,特別是房地產產業。

中國官方週二發布了前三季財政收支報告。報告說中國今年頭九個月的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為16.6713兆元人民幣,年增8.9%,低於前八個月的10%,顯示中國經濟復甦狀態依然相當疲軟。

中國政府的財政收入年減的趨勢仍在持續,只是跌幅縮小,從頭八個月的4.6%縮小至1.3%。而財政開支還在持續增加,增幅從前一個月的7.2%縮小至5.2%。

從財政部公佈的稅收數據來看,中國國內消費稅年減4.9%,企業所得稅年減7.4%,個人所得稅年減0.4%,顯示企業和消費者的收入狀況仍持續惡化。

新的數據顯示,中國的貿易狀況依然嚴峻。進口貨物增值稅和消費稅較去年同期下降7.3%和12.1%。出口退稅的年減幅為4.6%。

唯一成長幅度很大的一項是國內增值稅,年增幅高達60.3%,官方解釋說,這個數據大幅成長的原因是去年同期留抵退稅較多,基數較低。

在政府基金預算方面,一至九月,全國政府基金預算收入較去年同期下降15.7%。中央政府基金預算較去年同期下降7.9%,地方政府性基金預算收入較去年同期下降16.3%。

路透社的報告說,北京的一些政策顧問建議決策者提高預算赤字目標,突破目前設定的在今年GDP中佔比不超過3%的限制,以解決目前中央和地方政府預算面臨的巨大困難。

目前正在北京舉行的中國人大常委會週二通過了一項金額超過一兆元人民幣的主權債券增發議案。同時,會議也免除了失蹤已久的國防部長李尚福的國防部長和國務委員的職務。

有消息說,這筆資金中半數會用於水利防洪項目,其它用於災後重建和高標準農地建設。中國許多地方在夏季遭受嚴重洪災,政府承諾加強北方水利和其它基礎建設,提高抗災能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5/7833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2.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3.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4.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0.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1.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2.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6.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7.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19.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0.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1.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2.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3.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4.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5.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6.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7.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8.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9.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0.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3. 郭臺銘拼臺灣總統大位 中共不爽 調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後的臨終證詞
34. 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後的臨終證詞 (74,138次)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35.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73,69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