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習近平打開軍方監獄?罷免防長當天 軍事法院換人
 
【人民報消息】習近平罷免國防部長李尚福當天(24日),空缺一個多月的軍事法院院長換人,引發關注。有分析認為,隨著軍事法院院長換人,習近平將加速對軍隊案件的審理,大批將領會被送進監獄。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當天通過決議,任命劉少雲為軍事法院院長。劉少雲此前任職軍事檢察院副檢察長。原軍事法院院長、海軍少將程東方,已於9月1日被免職。

程東方此前曾任四川省軍區政委、軍事檢察院檢察長等職,2022年12月30日出任軍事法院院長。

這次軍事法院院長的換人,顯得不同尋常,程東方擔任軍事法院院長僅八個月,就於上個月被免職,成為歷屆軍事法院院長任期最短的一人,但中共官方沒有公佈程東方被免職的理由,以及下一步去向。

值得注意的是,程東方被免時,恰逢習近平清洗軍隊高層,外界盛傳從火箭軍到其它軍工系統,多名將領被查,包括國防部長李尚福。因此輿論認為程東方可能因嚴重失職,被迫下臺。

熟知中共軍政內情的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分析認為,程東方卸任的原因,可能是其立場出了問題,他解釋說:「軍事法院院長這個角色太重要!對習近平正在軍隊展開的大清洗舉足輕重,顯然習對程東方的政治立場不放心。」

姜維平上月在他的自媒體節目中分析,程東方被免職的主要原因,是一直在拖延原空軍上將劉亞洲的案子,至今沒有拿出習近平想要的結果。

原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退役上將劉亞洲在2021年突傳「失蹤」,直到今年3月,才陸續有媒體放出消息說,劉亞洲犯下嚴重貪腐罪行,將遭重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此後,關於劉亞洲的案情一直沒有下文,中共官方至今未予證實。

姜維平說:「程東方顯然是『不聽話』,習近平現在整肅軍隊的速度很快,很多將領被抓,習想以『一言堂』形式快速判案,但是程東方審理劉亞洲的案件,審理多久了?至今還沒有結果,習不會滿意他這樣審案。」

對於新任軍事法院院長劉少雲,官方公開介紹的背景資料不多,但從其公開的表態來看,他更注重在政治上的站位,迎和習近平。

今年7月,劉少雲在大檢察官研討班開班發言時表示,要「牢牢把握軍事檢察機關的政治機關屬性,堅持一切工作從政治上看、從政治上抓,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分析、思考問題,堅決防止單純就案辦案的侷限思維,始終在政治全局和強軍大局下行動。」

隨著程東方被罷免軍事法院院長,預計習近平對軍隊的大清洗,將會快速進入法律審理階段。

姜維平預測,「拍馬屁」的軍事法院院長上任後,會按照習近平的旨意,加快案件審理速度,大批軍事將領將被送進監獄。

今年下半年以來,中共火箭軍司令、政委突然換人,軍方高層官員被查的消息不斷流出。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姚誠10月13日在X發文透露,火箭軍參謀長孫金明和副司令李傳廣兩名中將在會議室一起被帶走,加上已調任聯合參謀部的副參謀長李軍中將及前幾年被降職的參謀長張軍祥少將,共四個人同時被抓。此外,海軍副司令馮丹宇中將(馮玉祥孫子,曾在總參裝備任職)、南部戰區海軍司令鞠新春中將也被抓。

原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袁紅冰9月21日對大紀元表示,從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處獲知,「整個航天、軍工系統,正在進行一場巨大的大清洗,所牽涉到的是幾十個人」。△

(新唐人電視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6/7834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2.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3.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4.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5.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6.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7.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8.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9.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0.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1.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2.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6.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17.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19.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0.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1.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2.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3.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4.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5.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6.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7.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8.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9.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0.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3. 郭臺銘拼臺灣總統大位 中共不爽 調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後的臨終證詞
34. 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後的臨終證詞 (74,138次)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35.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73,69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