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美政府被罩入网里的图片来自新华社(多图/视频)
 
鲍光
 
2012年12月15日发表
 

12月14日校园枪击案中失去孩子的家长痛不欲生!


民众手拿自制标语:(悲剧)就是发生在今天!


民众自发烛光夜悼。

【人民报消息】2012年12月14日,离美国最大的节日圣诞节还有11天,家家户户都已经装饰了充满节日气氛的彩灯、圣诞树、圣诞袜、彩气球等等,到了晚间到处都是一幅幅美景,让人留连忘返、啧啧称奇。

此时,装饰着54课美丽圣诞树的美国白宫却降下了半旗!

因为,被认为是全美最安全小镇之一,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的康涅狄格州纽敦市在12月14日这天发生了严重枪击事件,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大校园悲剧。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造成32人遇难,为死亡人数之最。

据当地警方宣布,目前至少造成包括第二现场在内的28人死亡,其中包括女校长,第一现场是杀手在新泽西的家里。

调查人员确认,枪手为男性,名叫亚当-兰扎(Ryan Lanza),现年24岁。当天此人身穿黑色外衣和防弹背心,携带4种武器进入纽敦市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两个教室后大开杀戒。目击者说,大约听到了100声枪响,走廊中鲜血四溅。还有一名20岁左右的枪手。据美联社报导,该名疑犯是兰扎的弟弟,已经在附近树林被警方逮捕。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4日报道,一名幸存的9岁小男孩回忆说:「当时我在体育馆。我们听到很多『砰砰』的响声,还以为是门卫在拆东西。随后我们听到尖叫声,接着警察过来问:「他在这里吗?」警察走后,我们就躲进体育馆的壁橱。后来我们跑到消防车库,看到有人戴着手铐躺在地上。我们庆幸自己还活着。」

案发时,音乐老师克里斯托皮克急中生智,很快决定和15个孩子一起躲到可以上锁的衣帽间里,当时枪手兰扎猛力敲打衣帽间门,大吼「让我进去!让我进去!」,但最后没能得逞。最后,15个小学生和老师安然无恙逃过一劫。

布伦达是一位幸存的8岁女孩的家长,她说幸好老师把孩子关在衣帽间里,让孩子逃过了一劫。「我女儿的老师是英雄。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惊慌。不时有孩子从学校里走出来,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被枪射中了,但他们身上都染着血迹。」

据人民网12月14日报导,父母疯狂的奔往学校想知道情况,警方让走出教学楼的孩子都闭上眼睛,不想让他们看到惨不忍睹的枪击现场。

一位母亲告诉记者,当时的学校就像一个「战争区」,她的儿子那时正要去校长办公室递交出勤表,子弹从他身边擦身而过,他被老师拉进了教室。那些在枪击事件中失去孩子的家长,听到消息后,痛不欲生。许多老师也禁不住颤抖哭泣,每个人都处于近乎崩溃的状态中。

警方称,这名杀手已被击毙。据悉,此人母亲是这所学校教师,当天也在枪击事件中遇难。此前,凶手父亲在家中遇害。

据当地警方当天宣布,目前至少造成包括第二现场在内的28人死亡,其中20名是5至10岁的儿童。警方拒绝推测枪手杀人动机,此前枪手没有犯罪记录。

新华网12月15日一则头版头条是《胡锦涛就枪击事件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致慰问电》;另一则新闻是《盘点2012年美国枪击案》;还有一则是个专题《美国康涅狄格州一小学发生枪击案》,里面有很多篇现场报导。

最引人注目的是,新华社记者王雷拍摄的一张题为《美国降半旗悼念枪击案遇难者》的图片。图片中心是底部宽22.4米、高169米的华盛顿纪念碑,它位于华盛顿市中心,在国会大厦、林肯纪念堂的轴线上。华盛顿纪念碑是为纪念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而建造的。图片上,华盛顿纪念碑的四周是已经降下半旗和正在降下半旗的美国国旗。与纪念碑相比,那些国旗显得特别的弱和小。

具讽刺意义的是,新华网这张图片从顶到底、从左到右,包括那个高大无比的华盛顿纪念碑都被罩在一张铁丝网里。让人不由得想到中共的监狱!


美国奥巴马政府被中共罩在一张铁丝网里,让人看了心惊!

视频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枪击事件发表的简短讲话是照着稿子念的,这很令人诧异。奥巴马是演讲高手,还需要照本宣科吗?有媒体报导说「奥巴马含泪发表了讲话」,也有媒体报导说「奥巴马几度哽咽拭泪」。看过视频,可以肯定奥巴马有拭泪的动作,还有两次轻的几乎很难觉察的叹息,但不敢断定奥巴马一定有泪。见过很多遇难者家属,那种发自内心的悲痛欲绝、痛不欲生,不需要什么动作就可以感染人的,但奥巴马的动作和演讲并没有多少感情色彩在里面。

奥巴马说:「我们在过去几年承受多次这样的悲剧冲击。每次听到这样的消息,我的反应不只是总统会有的,也是每个作为家长都会有的反应,这在今天尤其如此。我知道整个美国没有家长能不如我这般感受到这沉痛的悲伤。」

视频显示,奥巴马并没有像自发进行烛光夜悼的那些美国人那样难过。当地一名教育部门的志愿者说,人群聚集在一起让人感到宽慰。他哽咽地说,「在这样一个时刻,看见人和人在一起实在太好了。」奥巴马真的悲伤吗?他悲伤的是什么呢?决不是为别人家庭失去亲人而悲伤!

奥巴马念稿子道:「今天死去的大多是孩子,都是五到十岁的可爱小孩,他们原本有长远的人生,生日、毕业、结婚,养育自己的孩子。死去的还有奉献一生协助小孩实现梦想的男女教师。所以今天我们的心都破碎了,为这些死去的孩子的父母、祖父母、兄弟姊妹以及成年死者的家属悲伤。我们的心也为幸存孩子的家长而破碎,因为今晚他们为孩子能安全在家而感到欣慰的同时,他们知道有无辜孩子的性命过早地被夺走。」

现在是个缺乏信仰的世界,没有几个人真的相信善恶有报,没有几个人真正知道这些人祸是奥巴马政府道德缺失、助恶为虐所造成的。有四万多人请愿要求禁枪。道德不升华,禁什么都没有用;道德升华了,什么都不需要禁。

奥巴马最后说:「没有言语可以减轻悲伤,我们这个国家经历太多次这样的悲剧,我们必须团结起来采取有意义的行动,避免悲剧重演,不受政治分歧左右。」

奥巴马说了半天,抹了几次眼角,但其丝毫没有停止与中共为伍的迹象。民选总统这样助恶为虐下去,美国人真的惨了。△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51,1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