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主题歌咋让宋祖英唱(图)
 
辛馨
 
2012年12月14日发表
 

《楚汉传奇》对爱情忠贞的主题歌咋能让江婊子唱?!

【人民报消息】总投资2.4亿元的「最贵」80集电视剧《楚汉传奇》2012年12月28日晚将在北京卫视首播。

本片的主题歌《为爱而生》是由江泽民的姘头宋祖英演唱,写这首歌和为整部电视剧配乐的是御用作曲家徐沛东。江泽民时代,徐沛东专门为宋祖英写了不少歌曲,因为宋的音域很窄,只能在一个多八度中间晃荡,所以徐沛东得量身度造,结果把自己糟成癌症。

徐沛东是宋祖英的铁哥们儿,宋祖英有好多铁哥们儿,例如姜昆、赵本山、刘翔、郎朗等等,这些人想直接贴老江,那根本是不可能的,所以就来迂回的,通过宋姘来取得自己所要的。还别说,效果菲然!

据新华娱乐 12月14日报道说,徐沛东近几年较少参与音乐创作,也鲜有作品推出。原因是老江退下去,宋祖英没那么多机会张狂了,徐沛东也就休息了。此次「出山」担任这部长达80集的电视剧的音乐创作,据他自己所言是受了该剧剧作的感染,尤其是楚汉争霸的惨烈与豪情,更是令他深受触动。

徐沛东担任电视剧《楚汉传奇》的音乐总监,并为整部电视剧配乐。宋祖英唱的主题歌《为爱而生》,据说必须达到「唱出剧中『英雄美人们』的种种爱恨缠绵,感人至深。」如此看来,此主题歌又适合宋祖英唱,又不适合宋祖英唱。

报道说:《楚汉传奇》一剧在追求「金戈铁马、裹尸沙场」的宏大战争戏份之余,也追求「缠绵悱恻、唯美动人」 的爱情戏份。在这段历史中,最为广泛传唱的就是项羽、虞姬之间的旷世奇恋了。虞姬不仅容颜倾城,而且才艺双全、舞姿绝代;当初在项羽还未曾发迹时,她就爱慕其人、仰慕其名,甘愿追随项羽,一生忠贞,直到「四面楚歌」的绝境到来,依然不离不弃,上演出千古流芳的「霸王别姬」。这段凄美无比的爱情在《楚汉传奇》中几乎贯穿全剧始终,是最动人的主线之一。

当初在项羽还未曾发迹时,虞姬就爱慕其人、仰慕其名,甘愿追随项羽,一生忠贞,这与宋祖英江泽民的畸形恋完全两回事。宋祖英当时已经有非常疼爱她的丈夫罗浩,结果党政军三权在握的江爷爷往她手里塞了一个小纸条,说「有事找大哥,大哥能为你做一切事情」。于是宋祖英放弃了罗大哥,投入了三呆婊江大哥的怀抱。

2006年12月27日,音乐人徐沛东和导演芙英陪伴宋祖英做客新浪聊天室,谈出了江宋苟合期间,丈夫罗浩的艰辛。徐沛东说:「他们夫妻之间通电话经常话没说完就挂了」。 芙英说:「罗浩是我们非常敬佩的一个人。他对宋祖英的帮助可能是一般人难以想像得的」,「我总说宋祖英是个幸福的人,是因为她的丈夫爱着宋祖英身边的人。」

不过,此主题歌有适合宋祖英唱的一面,那就是江泽民2004年十六大四中全会被迫卸下军委主席职位后,老英子心情极度悲悲切切。折腾了那么多年,结果还是没当上共产「国母」。江泽民没职位了,宋祖英也就没戏了,即使这时候江的老婆王冶坪死了,老英子嫁过去守着个棺材瓤子有什么用?!于是,2005年39岁的宋祖英与前夫罗浩复婚,并怀孕生子。

宋祖英不但不是虞姬,而且是「天下第一鸡」,让她唱虞姬一生忠贞、为爱而生,那会是个啥味儿!△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3,63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