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松「與狼共舞」的深刻教訓
 
齊政
 
2011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尼克松可能到死還不明白,自己爲什麼這麼倒霉——成爲美國曆史上唯一的一個因彈劾而下臺的總統(雖不是被彈劾罷免,也是因彈劾而被迫辭職)。

原因在於尼克松「搞政治」——放棄美國的立國原則「信仰自由」,爲了眼前的政治利益而與世界上最極權的中共政權建立關係,等於是把中共引入了世界大家庭,使世界大家庭從此受到中共的禍亂。中國話這叫「引狼入室」。

大紀元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四日舊事重提:一九七二年二月,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松的訪華是中共取得大陸政權以來的重大歷史事件之一,這一事件對中美蘇三角關係的改變、以及後來中國大陸和臺灣的政治走向產生了重大影響。

當時的美國正與前蘇聯軍事集團陷於苦鬥,同時也深陷越南戰爭的泥潭,因久戰不下,國內反戰情緒高漲。爲了謀求連任、提高自己在大選中的份量,急於同中共搞好關係,這些因素促使尼克松做出了這一遺害無窮的錯誤決策。

在一次訪談中,尼克松曾經解釋過現在走在一起的原因,他說:「是因爲我們承認存在着一個新的世界形勢。我們承認重要的不是一個國家的對內政策和它的哲學,重要的是它對世界上其他國家的政策以及對於我們的政策。」尼克松的這一所謂的「哲學」,日後被中共發展爲「人權是一個國家的內政,譴責人權記錄就是干涉一個國家的內政」的荒唐邏輯。由此可見,尼克松當時的錯誤政策是有其思想根源的,這也是中共最想要的。

爲了謀求總統的連任,尼克松在談話中可以說已經到了「卑躬屈膝」的地步。尼克松直接了當地對毛說:「我想主席投我一票,是在兩個壞東西(共和黨和自由黨)中間選擇好一點的一個。」而毛則附和道:「我是喜歡右派的。人家說你們是右派,說你們共和黨是右派。」

據基辛格稱,在他一九七一年七月準備祕密訪華前,「尼克松還想要中國人保證,在他去中國之前,不要邀請美國的任何政治人物去中國訪問。」在他離開美國之後,他寫道:「我三番五次地接到訓令,還是在我出發前跟我講過不知多少遍的那些話。在尼克松之前,其他政治家不許去中國。」

其實,尼克松訪華事件的影響遠不止於此——此舉直接導致了中共與美國建交,引發了國際大家庭紛紛承認中共政權,把中共引入聯合國,把中華民國逼出聯合國,使中共在國內外都獲得了堂而皇之的「合法性」,使中共能夠站穩腳跟繼續爲禍中國、流毒世界。

尼克松之過,不可謂不大!

尼克松當年,因美國在美蘇爭霸中難以取得優勢,於是玩「中國牌」,親近中共,藉以削弱蘇聯的勢力;在國內,尼克松的政績平平,爲了爭取更多選票,當水門事件發生後更爲了把選民的視線轉到其它方面,於是鋌而走險,與中共親近,標新立異以求政績,想不到終究是被中共玩弄,成爲歷史的輸家。

這就是尼克松親共的教訓。

尼克松有一本書,叫《1999不戰而勝》,提倡與共產邪惡主義交往,在交往中「演變」共產邪惡主義。尼克松以此作爲他親近共產黨的「理論依據」。殊不知,共產黨的狡猾遠非正常人類社會(包括正常人類社會的政治家)所能想像。共產黨猶如擴張力極強的癌細胞,只要與誰接觸,馬上就能感染對方!

現在這種感染已經給全世界帶來不可逆轉的災難。尼克松不但失去了權力,而且成爲千古罪人。

(有刪改)

 
分享:
 
人氣:14,8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